室内不同风格装修选购瓷砖注意细节

icon 2015-08-10 10:12:02
icon 0

摘要:仿古砖不是我国建陶业的产品,是从国外引进的。仿古砖是从彩釉砖演化而来,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所谓仿古,指的是砖的效果,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仿古砖并不难清洁。

  1、仿古砖

  仿古砖不是我国建陶业的产品,是从国外引进的。仿古砖是从彩釉砖演化而来,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所谓仿古,指的是砖的效果,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仿古砖并不难清洁。

  选购仿古砖时,我们首先以视觉感官来感受瓷砖的特点。例如某些仿古砖以边角不规则的设计来体现自由之美,有些则用巨型的花纹来体现奔放的氛围等等。然后我们用手或脚来触摸瓷砖,以触感来分析这款复古砖是否适合自己,有些很有立体感的产品摸上去会有一种按摩的感觉。最后是体验。家里会有一种古典之美,无需在家里进行过多的装饰,就能体验欧式的风格,一种低调的奢华、高贵。

  2、亚光砖选购

  亚光是相对于抛光而言的,也就是非亮光面。可以避免光污染,维护起来比较方便。亚光砖,瓷质通体的材质,细腻简约的釉面,多变的裁剪方式,如时尚布料,无论是大户型的大气,还是欧式洋房精致,都能在亚光砖找到灵感。

  这类砖一般是瓷质通体砖,选购时要判断其瓷化程度。先远观感受一下釉料和纹理是否均匀和有层次感。用手来敲一下这个砖,听它的声音是否清脆;最后摸一下来感受它瓷砖表面生产的平整度。好的现代砖无论经历多长时间的踩踏或者研磨,都能保证颜色始终如一,使用时间越长风格,风格越明朗。

  3、微晶石砖选购

  微晶石是一种采用天然无机材料,是新型的绿色环保高档建筑装饰材料。具有板面平整洁净,色调均匀一致,纹理清晰雅致无放射性毒害等优质素质。这些都是天然石材所不可比拟的。

  这类风格的瓷砖材质名贵,最大特点是奢华而不冰冷,含蓄而又奔放。选购时最重要是看微晶石的光泽度,完美的微晶石瓷砖能达到100%反射成像的效果。接着要看其纹理是否自然逼真;最后要用手触摸其质感,好的微晶石瓷砖会有玉石的温润感,不像不同的抛光砖一样生硬冰冷。微晶石的产品避免了像石材类产品的辐射,而且天然的东西上面都有细微的孔状,在家居里面打理起来比较方便,也是环保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