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家居:借力打出中国版Houzz的温柔一拳

icon 2015-08-11 09:50:00
icon 0

摘要:一对夫妻,非专业背景,以色列移民,这样的创业者背景在精英云集的硅谷实属罕见。而就是这样一个从自己需求出发,诞生于自家厨房餐桌上的家装网站Houzz,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获得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和1160万美元的B轮融资。

  ‍一对夫妻,非专业背景,以色列移民,这样的创业者背景在精英云集的硅谷实属罕见。而就是这样一个从自己需求出发,诞生于自家厨房餐桌上的家装网站Houzz,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获得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和116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3年1月,Houzz又完成了3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2014年10月3日,该公司证在D轮融资中募得1.65亿美元。五年的时间,这个叫做Houzz的网站,估值已接近30亿美元!

柚子家居:借力打出中国版Houzz的温柔一拳

  如果你是正在为自家厨房装修寻找梦幻新构想的房主,或者是希望招揽生意的先锋设计师,或是一个单纯对家装感兴趣的吐槽达人,那么Houzz很可能是你的快乐天地。在这里拥有数不尽的图片,超过100万款设计作品,让每月超过2,500万访客跳到Houzz的大碗里。

  现实太坚硬,中国硬装版Houzz屡屡碰壁

  Houzz的成功让它在年销售规模3,000亿美元的全球家装设计市场上拿走很大一块蛋糕,这也让很多中国家装行业创业者看到了曙光。于是很多效仿Houzz图集形式的硬装家装网站如雨后春笋冒出,好比土巴兔、蘑菇装修、兔狗家装、极客美家等。

  就像饮食的差异,有爱不起辣条的老美,也有爱不起汉堡的中国人。在家居装潢的差异,也让Houzz模式的中国化进程发展的并不如人意。在国内,80%的商品房是毛坯交付的,这让更多的人将装潢交给了专业的施工和设计团队,此时硬装网站对于他们的作用仅限于图片参考,而不会产生后续利益链条。

  简而言之,虽然国外的硬装市场比较小,但是自主操作比例大,而中国硬装需求虽然大,但可自主操作比例小。再加上行业信息不透明和市场体制规范问题,在中国中小城市,家装硬装行业还是以关系户为主要业务来源,硬装网站与消费者之间就是一场暗恋的结局。但是对于先锋的创业者和尝试者我们总要说一声谢谢,至少他们为后来者排除了选项。

  居家要柔软,中国软装式Houzz温柔出击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把家装行业分为硬装和软装两个粗浅的门类。当硬装版Houzz在中国越走越艰难的时候,当软装装饰以每年30%在增长率发展的时候,当Houzz也开始推行购买家居产品发展战略的时候,我们似乎真的可以从软装上窥见一线生机。

柚子家居:借力打出中国版Houzz的温柔一拳

  柚子家居,一个立足于长三角——中国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和最发达物流网络的家装设计平台,为大众提供了丰富图集欣赏。让消费者找到一击即中的梦想家居案例得到专业的意见指导;让设计师的作品从图纸走向现实,找到高山流水的知音伯乐;甚至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编外人员也能在这里拥有对家装一吐为快的乐趣和得到见解。这里就是一个最友好、最流畅的信息平台。

  柚子家居,不仅仅是一个“画廊”,它还扮演了一个中间人的角色。得益于手中拥有的大量设计师与家具生产商资源,以及本土和政策优势,柚子家居实现了图集网站和电商的无缝对接,创建了一个在线交易市场,即将让消费者能够点击购买他们在该应用上看到的任何橱柜、沙发或其他家居商品。

  柚子家居作为中间人,采取直接将订单转给合适的制造商,跳过中间环节,消除库存和资金压力的方式降低产品价格。而且,为了满足定制化家具生产服务,柚子家居网站还采取在线集体购买,采用以周为阶段的订货方式,将顾客所需要的产品集中生产和运输,避免了个性化服务造成的成本压力。这一系列的节约成本措施使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利润空间,当然最关键的是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更便宜的优秀产品。

  就像Houzz的首席执行官塔塔科所说,“风格受大众欢迎,不刻意追求某种主流品味。远离名人住宅。这不是为了迎合无法实现的幻想,这是一个用户可以为自己住宅寻找实际方案的网站。”在面对以80、90为主流的消费市场时,柚子家居以定制满足了他们不断增强的自我意识,用F2C的服务完成了他们对性价比的追求。柚子家居,这是软装式Houzz的中国实践,但这绝不是Houzz能做到的,它是只能属于中国软装家居行业创业者的重磅出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