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市场半年考获佳绩

icon 2015-08-18 15:52:34
icon 0

  厨房可谓是关乎家庭生活品质的重地,现在人对“食”的要求早就超越了“果腹”的阶段,在智能美观的厨房里,做出精致可口的食物能够弥补快餐时代流失的那份温情。因此在居家生活中,消费者对厨房越来越重视,这在厨房布局设计和厨房家电的市场销量上,都有相应的体现。

  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微波炉、电烤箱、洗碗机零售额分别为39亿元、18亿元、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56.4%和63.7%。上半年,厨电市场增长迅猛,厨房正在向着智能化走去,而企业嗅到的商机却不囿于智能化,整体厨房这个千亿级的市场,更是令诸企业虎视眈眈。

  厨电市场迅猛增长:“懒人”需要智能厨房

  自2014年开始,经济增速开始变缓,再加上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政策的陆续退出,国内的家电业也受到了不小影响,行情一度“低迷”。今年,家电企业的中报正陆续披露,业绩可观的企业占比较高,而厨电板块更是成绩喜人。据老板电器近日公布的半年报可知: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63%、47%,净利润增长幅度是营业收入增长幅度的1.7倍,收入增长速度更是行业增速的10倍多。对此业绩,业内也为之震惊。

  厨电市场的迅猛增长意味着我们的厨房以后将会越来越智能化。“懒人”喜欢高科技,科技产品让生活变得简单,因此企业也确实在用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以提高利润。比如,已经有知名厨电企业发布的一款吸油烟机,已经不只具备吸油烟的功能,更能对厨房空气进行智能管理;更有企业推出智能厨电,拥有智能操控系统,用户通过手机专属APP就能进行操控。

  另外,80、90后是一群喜欢“偷懒”的群体,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把问题都打包交给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也是他们的偏好。为了迎合这一主流消费群体,企业的目光也不仅仅局限于厨电,“整体厨房”以其极大的市场容量和消费潜力,成为企业争夺的一块香饽饽。

  千亿整体厨房市场,企业纷纷跨界掘金

  有数据表明,未来3年内,整体厨房市场空间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如果加上与之配套的一大批厨房电器设备,未来10年,其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000亿元。

  整体厨房能够串联整个厨房产业链,加速厨房相关产品的多元化发展,这种“多品类联动”给企业带来的利润不容小觑,老板电器即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把眼光定位于整体厨房市场。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另一厨电巨头美的也早在今年三月发布了智能整体厨房战略,由厨电行业正式跨界到整体厨房产业。该厨电巨头去年实现净收入102亿元,在此情况下却跨界到整体厨房,对此,该企业重要负责人曾对媒体透露:“相比厨电、家装、建材成千上万亿的市场,我们的102亿太小了,中国厨电产业太分散了,我们有全球最齐全的厨电品类,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品牌、资本等手段,进行整合、升级现有资源,搭建更大、更完善的服务平台。“

  目前,“厨电一体化”基本上成了业界对整体厨房的诠释,而随着整体厨房市场的不断扩大,今后将会有更多橱柜、家电、建材等相关企业涉足这一领域,在激烈的竞争中,消费者或将拥有更加富于人性化、智能化的整体厨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