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选品牌,还在看家具展吗?

icon 2015-08-24 12:00:35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上海家具展在行业内的风声,像这个夏天的台风一样,一阵接一阵的猛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启用后,上海家具展一统天下已成定局,业内人士说,其他各地家具展的消失只是时间问题了。

经销商选品牌,还在看家具展吗?

  2015年9月上海家具展在行业内的风声,像这个夏天的台风一样,一阵接一阵的猛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启用后,上海家具展一统天下已成定局,业内人士说,其他各地家具展的消失只是时间问题了。

  然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在这个大品牌均早已淡出各家具展,着重零售终端建设发力的年代。对于家具经销商而言,今年9月的上海家具展是否仍同鸡肋,前路究竟在何方?看展也茫然? 

经销商选品牌,还在看家具展吗?

  “选出好品牌,砍掉烂品牌”是当下严峻市场环境下,家具经销商的关键动作。在这个行业分水岭的时候,家具经销商如何能选到好品牌?将直接决定未来事业的顺利发展。

  1. 该家具品牌是否已有较长的时间沉淀和发展?

  纵观国际市场百年品牌多如牛毛,但在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这一波浪潮中,家具品牌起荡跌伏,能顺利走到今天的并不太多。因而在中国家具行业,该品牌是否具有25年以上自然能够成为衡量品牌好坏的重要依据之一。

  2. 该家具品牌是否属于专注型品牌?

  纯粹时间长还不完全准确,术业有专攻,姚明不可能即篮球打得好又足球踢得好,专注型选手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3. 该家具品牌是否有强劲的自主研发能力?

  拥有强劲自主研发能力的家具品牌无疑已走向了良性发展势头,这些真正拥有属于自己"内核"的品牌日子过得都不错,反之亦然。

经销商选品牌,还在看家具展吗?

  4. 该家具品牌是否有完善的品牌运营系统?

  品牌运营系统的核心看该家具品牌是否具备品牌差异、品牌优势、精准的品牌定位。一经比较,该品牌强不强心知肚明。

  5. 该家具品牌是否是全国性品牌?

  以上4条均满足的一定是全国性品牌,而非区域品牌。但这些品牌基本都不参展,您要想找这样的大牌,得在展会外多下功夫。

  6. 该家具品牌是否代表了某家具品类?

  “宝马”代表了驾驶,“奔驰”代表了尊贵。家居业,“方太”代表了高端抽油烟机,“美克”代表了美式家具,“大风范”代表了欧式家具。一旦遇到这样的品牌,一个字“抢”!错过了你要后悔死。

  在上海,看商场就两个:红星美凯龙和吉盛伟邦家具村。红星美凯龙全国已有150多家商场,已是行业老大,总部店在普陀区的真北路;吉盛伟邦家具村已更名家居公园,从事二十多年中高端家居经营,这样的公园业态全国也仅此一家。上海市场早已是所有家具顶尖品牌的集居地。经销商要选到好品牌,看这两个地方才是关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