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英式家具诞生记

icon 2015-08-26 11:04:30
icon 0

摘要:提到欧式家具,绕不开英式家具,而当你了解英式家具的时候,又会被“英吉利经典”这样一套家具所吸引,它其实是福溢家居经过多年历史沉淀后,打造的一个系列。

经典英式家具诞生记

  提到欧式家具,绕不开英式家具,而当你了解英式家具的时候,又会被“英吉利经典”这样一套家具所吸引,它其实是福溢家居经过多年历史沉淀后,打造的一个系列。

  这个系列里,每把椅子、每个桌子、每套沙发,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创意人与设计师、工匠们用了几年时间去书写。

  如果要追溯一下历史,刚开始的时候,这支设计团队主要还是在英国皇室的家具园地里耕耘,比如探寻温莎古堡里的古董家具,再把灵感触角延伸到文艺复兴时期,萃炼出来的成果自然都是华贵无比的宫廷家具,也即是声名极响的“温莎堡”系列。

  而英吉利经典不再是这种宫廷风的传承者,它有了很大的改观,在这套家具上,可以看到古典、现代,也可以体味休闲,漆色层次丰富、线条柔美,让人耳目一新。

  福溢家居那支神秘的团队,在构思“英吉利经典”这个系列时,经历了唯美主义的过程。

  在几轮头脑风暴之后,每名设计创作者拿出了最初的稿子,再由主创进行综合,几易其稿,当时没有找到最让人满意的感觉,这支团队翻看了大量有关英国历史题材的书稿。有一段时间,英国王室曾经痴迷于中国的文化艺术,从皇室贵族,到大量的中产,中国风一度是最时尚的潮流。

  在这种灵感的激发下,日不落帝国、山水手绘、谢拉顿风格、中式建筑的窗格花、旋涡状线条、玲珑有致的拉扣设计、欧洲皇室家中的书墙、花纹彩带、涂金工艺等,出现在这个系列的不同家具上,设计二稿得以出炉。

经典英式家具诞生记

  FOOKYIK福溢家居一直是最为尊崇设计品质和舒适体验的高端家具品牌,在它的设计要求中,每一个系列的家具出炉,必须满足这样一些要素:养眼的外观、耐用的质量、有历史渊源、方便多样的功能、能够满足使用者对理想生活的愿望,并且可以用家具改善整套房子的居住体验。

  更为曲折的是,作为一款有收藏价值的英式家具,仅有设计还不够,科技含量往往也决定了它的生命力。数十年经验的工匠加入到了设计环节,在座椅、沙发与床的造型中,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使用了福溢特别设计的包边合页,所有柜子的门非常牢固。

经典英式家具诞生记

  后面发生的故事则更为复杂,FOOKYIK福溢家居每出一款英吉利经典的产品,比如卧床、餐桌、休闲椅、单人沙发、古董柜、电视柜等,体验优化部门都会展开许多次忠诚顾客的使用测试,结合使用体验进行修正,比如就颜色的搭配,就曾经琢磨过近十种方案。而那些镌刻于表面的花纹,或者山水画,每一样都经过了几轮研讨。

  漫长的打造过程,这才有了呈现给人们的“英吉利经典”系列,满足的是每一个人心中的英国绅士、贵族或骑士情结,代表了英国绅士文化与中国士大夫文化,在家具产品上的传承。 (英式家具 法式家具www.fookyik.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