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祝庆:垂直行业门户的方向是“PC+移动一体化”

icon 2015-08-31 10:13:39
icon 0

摘要:从2014年下半年到现在,新浪家居一直在积极布局移动战略,打造PC+移动的双平台战略,对此,记者采访了新浪家居高级产品经理祝庆,请他谈谈对目前网站移动端新产品发展的策略,以及互联网产品的营销推广。

   新浪家居 王晶 北京报道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从2014年下半年到现在,新浪家居一直在积极布局移动战略,打造PC+移动的双平台战略,包括新浪家居PC版、手机新浪家居、微博家居、微信家居、新浪新闻客户端等,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内容营销体系,并不断推出基于移动平台的新产品,成为占领市场先机的新利器。

  6月15日,新浪新闻客户端家居频道正式上线,至此,新浪家居的移动平台战略再次迈出坚实一步;7月15日,新浪家居依托强大的装修图片库正式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图阅家居”,对家居品牌的互联网营销推广进行了模式的创新和升级。对此,记者采访了新浪家居高级产品经理祝庆,请他谈谈对目前网站移动端新产品发展的策略,以及互联网产品的营销推广。

真言2015祝庆:垂直行业门户的方向是“PC+移动一体化”

  Mobile Web攻占移动端入口

  新浪家居高级产品经理祝庆告诉记者,从现今行业内的产品来看,切入移动端的途径主要分为两种:APP 应用或者移动网站。而这两者又有各自适合的领域和使用场景,如果选择不适,反而事倍功半。作为移动端网站最重要的优势是:用户试用门槛几近于零,并且易于分享和传播。同时,信息量大、更新速度快是媒体的两大重点,而移动网站相对投入压力较小,可以反复更改。而且当前技术已经可以支持媒体类网站进行 “类 APP” 的交互,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设计。

  当前,移动互联网发展方兴未艾,已经超越PC端,成为引领产业发展最具活力的创意生长点。大数据时代到来,移动互联网作为其基础支撑,发展前景不可限量,全新的商业模式呼之欲出。与此同时,新浪家居也推出了H5内容,祝庆表示,H5版本的最大优势在于,HTML5技术能在手机端实现类似PC端的用户体验。网站的分享基本没有平台限制,不论是在官方,还是在某 APP 内部,只要粘贴网址就可以进行信息分享扩散。


真言2015祝庆:垂直行业门户的方向是“PC+移动一体化”

  五大平台构建移动平台生态链

  随着新浪新闻客户端家居频道的正式上线,新浪家居移动平台战略的搭建日趋成熟和完善。目前新浪家居已拥有新浪家居手机版(WAP端)、微信家居、微博家居、实惠家居、新浪新闻客户端家居频道五大平台,形成了集媒体资讯、自媒体、营销互动于一体的完整家居移动生态链条。

  从2014年下半年起,新浪家居就移动发展战略作为发展的重点,构建PC+移动的双平台,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和完善,新浪家居在移动战略开始显现威力,成为家居品牌企业最值得信赖的移动营销推广合伙对象和伙伴。

  其中,新浪新闻客户端家居频道根据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阅读习惯,为用户第一时间提供家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大事件,同时为广大装修消费者提供生动、有趣、实用的装修资讯、案例、产品测评、促销实惠等内容,让业主随时随地可以轻松装修。


真言2015祝庆:垂直行业门户的方向是“PC+移动一体化”

  快速迭代建设用户反馈渠道

  作为服务家居行业多年的专业产品经理,祝庆见证了家居互联网发展的全过程。祝庆告诉记者,互联网产品不同于传统软件开发,我们面对的是上亿用户这样一个庞大的使用群体,他们是谁,有什么喜好,有何种习惯,会怎样使用我们的产品,是否喜欢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研发的所有产品,都是以特性为中心开展的。

  因此,“快速迭代”是我们对产品的基本要求,能否做得足够快已成为衡量一款产品研发是否成熟的标准之一。做到产品的快速发布只是第一步,其根本目的就是让用户尽快用到新功能,尽快得到用户反馈信息,以便及时地对产品开发做调整。所以,一个产品团队能否快速获取用户反馈、是否真正重视反馈并及时作出响应非常重要。(文/新浪家居 王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