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收纳合理分类会舍弃

icon 2015-09-10 09:44:29
icon 0

摘要: 又到夏秋换季的时节,许多人此时犯起了难:衣橱越来越不够用,衣帽间也越来越混乱,成堆的衣服、被褥、鞋子、杂物不知道该怎样收纳整理。其实,一个家庭正确的收纳之道,不仅是能把各种物品巧妙地藏起来,更重要的是在需要它们的时候也能很快地找到。再好的...

  又到夏秋换季的时节,许多人此时犯起了难:衣橱越来越不够用,衣帽间也越来越混乱,成堆的衣服、被褥、鞋子、杂物不知道该怎样收纳整理。其实,一个家庭正确的收纳之道,不仅是能把各种物品巧妙地藏起来,更重要的是在需要它们的时候也能很快地找到。再好的衣柜设计,疏于整理也无济于事。

换季收纳合理分类会舍弃

 ■ 生活妙招

  学会舍弃

  许多人在整理衣柜时,常不忍心扔衣服,导致衣柜总是满满的;鞋柜里总是乱七八糟,很难找到自己想穿的那双;发现家里有空间,就不自然地往上堆东西……如果一件衣服已经有一两年没怎么穿了,那你日后穿它的几率只有10%。收纳的至高境界就是“学会舍弃,该扔就扔,该送就送”。

  合理分类

  按照物品的不同用途分类整理,是不错的办法。可以将同色系、同类型的衣物集中收纳,比如职业装放一起,休闲服和运动服放一起,这样更方便取用。从材质上来说,T恤、针织衣物等比较柔软的衣服可以折叠,但是平放的衣服不要摞得太高,否则抽取时容易一下子弄乱了;外套、套装、亚麻等容易起皱的衣服则需要吊挂,可以选用一些多功能的衣架、裤架、裙架、领带吊环等归类收纳。

 选对工具

  除了好习惯,还有一个好帮手不能缺席,那就是大小不一的收纳箱、收纳盒等收纳工具,用来存放上一季和当季的衣服以及各种零碎物件,既整洁有序,又防尘防蛀,可以在外面贴上“短袖、裙装、裤装”等标签加以区分,找起来也不麻烦。

  巧用空间

  卧室可以适当增加些收纳区域,比如可以将不常用的床品、衣物等放置于床箱中;一些高度适宜的储物篮筐能很好地隐藏于床下,而且取用方便。如有床尾箱的功能,还可摆放一些当季要更换的床品,而且一些毛毯、饮品器具、家居服也能暂时放置一下。卧室还可适当的增加一些功能区,比如说可以采用搁架、五抽柜等方式进行扩容,收纳那些折叠好的T恤、衬衣、小外套等。

  ■ 读者问答

  秋季装修防干燥

  读者王小姐:我家马上要开始装修了,请问秋季装修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崔涛(今朝装饰工程部经理):秋季是最适宜装修的季节,因为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但同时干燥天气也会给装修带来不少麻烦,因此秋季装修要注意木材含水率和留好伸缩缝。

  柜体和墙面留足缝隙。空间有限的房间,会将墙壁利用起来做成壁柜或者吊柜,且多为定做。因为经常开合,所以除了木头本身之外,还需要留意连接处的五金件、壁柜的骨架结实度和柜门喷漆的处理。在验收时要仔细观察,钉子之类的一定要做防锈处理,柜门开启应操作轻便,没有声音和难开启的现象。安装衣柜时,柜体和墙面接缝处须留足缝隙,让空气保持流通。一旦天气开始潮湿了,就可以让水分在空气流通中蒸发,保持木柜的干燥。

  另外,为防止把木地板碰坏,木地板的安装最好在所有装修结束之后。踢脚线则在地板安装好后,再行安装。在铺设实木地板时,应根据使用场所的环境温湿度高低来合理安排实木地板的拼装松紧度。如果过松,实木地板收缩就会出现较大的缝隙;过紧,实木地板膨胀时就会起拱。(来源:新京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