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软装的快速发展 拥有独一无二的家

icon 2015-09-10 09:21:54
icon 0

摘要:软装一词起源于欧陆现已成为风靡世界各地的装饰理念。在我国起步较晚,顺势飞快发展中。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家居软装,开始关注生活中精神层面的提升。

  ‍软装一词起源于欧陆现已成为风靡世界各地的装饰理念。在我国起步较晚,顺势飞快发展中。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家居软装,开始关注生活中精神层面的提升。

  家 居的软装你大致可以这样去理解,把家完全装修好后倒过来,能够掉下来的部分就是软装。在深入一些去理解,“硬装”类似人的外貌特征,出生之时就已成定论, 很难去改变,需要通过“软装”来进行美化。虽然都是一个鼻子两只眼,但也有美丑之分。先天条件较差没关系,通过化妆师的一番修饰,也会变成型男靓女。

  同样,软装设计师类似于化妆师一般,不管你的住所先天条件如何,也许会是高福帅也可能是矮穷矬。经过软装设计师的一番设计和修饰,可以使高福帅更迷人,也可以让矮穷矬神似高福帅。

  软 装设计可以涉及到的产品种类繁多,其中包括家具、窗帘、灯具、地毯、挂画、花艺、饰品、绿植、艺术品等。设计师按照客户喜好和特定的软装风格通过对这些产 品进行角度、样式、方位等综合美学设计与整合,最终对空间按照一定的设计风格和效果进行工程施工,最终使得整个空间和谐温馨漂亮。

  更高端的软装追求的是高端定制和个性化方案。设计师按照客户住所房间的户型、面积、挑高、采光度、风水等因素,单独设计和订做家居软装陈设,强调独一无二的家居空间,更加注重生活品质与文化品位。

  软 装行业在我国发展不足10年,但在2010年随着中国GDP全面超越日本成为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家居软装业也在同年出现井喷,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 高,吃饱穿暖不再是生活的首要需求,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软装这个行业正是为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而存在并且迅速发展。在国内一线城市发展比较突 出,且迅速延伸至二三线城市。

  在这个鱼龙混杂的社会,软装市场缺乏专业从业机构,记者因此走访了国内多家专业性较强的软装设计公司,北京梅森软装、上海十芳殿装饰,广州欧意软装,这些公司总部设在北上广等一线大城市中,专注软装设计行业。

  据 北京梅森软装设计公司负责人介绍称,几乎北京所有的高端社区和别墅区的业主,都会把硬装和软装分开来做,硬装工程就是硬装公司来做,软装设计找专业做软装 的公司来设计。而且部分采用个性化定制服务,家具、吊灯、墙饰布艺等全部私人定制,全球独一无二,体现业主的的高贵身份。其次就是设计风格多样化,追求年 轻化的业主、企业家业主、明星业主要求不同,设计风格也大相径庭,需要有一批专业的设计团队。

  上海十芳殿装饰虽然 成立较晚,但抓住了时代的机遇。拥有五大设计领域:空间设计、景观设计、软装设计、色彩设计、风水堪舆。据介绍,该公司专门成立舒适空间研究中心,针对如 何打造舒适的住宅空间狠下苦工,主要做设计服务。和北京梅森软装和上海十芳殿装饰相比,广州欧意软装更注重定制服务,占据地理优势开办家具工厂。以私人定 制为侧重点开展软装设计服务。

  软装服务,带来的是独一无二的生活体验。在这个家装时代,不管是硬装还是软装。都体 现出了中国人生活品质,装修理念改变和文化品位的提高。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延展出一系列高端的商务服务。更多的软装公司也随之出现,给我们的家居生活带来 了舒适和谐和美感。 “轻装修,重装饰”是最合理的家庭装修理念。软装设计,将成为装饰行业的主流,未来的每个家庭都将拥有独一无二的温馨完美的家。

家居软装的快速发展 拥有独一无二的家软装设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