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立特王以钧:为客户提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icon 2015-09-14 20:25:47
icon 0

摘要:9月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可立特家居生活总裁王以钧先生。

  9月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中国国际家具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下,家居行业受到哪些影响?又是如何去看待这些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可立特家居生活总裁 王以钧

  时间:2015年9月10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记者:潘笑融

可立特王以钧:为客户提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可立特家居生活总裁王以钧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这届展会主要想推广什么理念,希望向经销商传递什么讯号?

  【可立特 王以钧】因为可立特的产品,并不都是生活的必需品,所以我们需要去创造一种需求。这几年中国发展的很快,那么国内的消费者,越来越希望感受一种很浪漫的生活、享受。他们现在开始需要这个,我们把这个叫做自然的人性。

  现在,80后、90后开始成为家具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他们有时你会自己做一些软装,但有时候你会觉得不敢做,怕做错,可能会担心自己不会配、不会摆,而可立特的想法,就是帮消费者把这个门槛降低。

  消费者在可立特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系列,就可以整套买回去,我们也可以上门帮你做。并且可立特也有设计软件,可以帮你把整个房子设计出来。

  【新浪家居】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不断有一些企业倒闭破产,其中还包括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您如何评价这种现象?

  【可立特 王以钧】我觉得很多的国内的公司,以前只是做国内的生意,所以他们在管理方式、理念上,有些封闭。现在中国越来越开放,这些企业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是国内,而是跟全球的企业来竞争。那么在管理的方式、理念上,都需要跟全球接轨。

  此前因为国内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房地产市场十分火爆。那么买了房以后,就至少要有地方可坐、有个床可睡,所以他就会买很多家具,这个时候的家具企业,就不愁出路的问题,也不用想竞争的问题,即使再乱,也有生意做。但现在不同了,市场的需求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满足和饱和,那么一些没法与时俱进的企业,可能就跟不上市场的变化,被无情地被淘汰。

  【新浪家居】请您用几个词,描述一下2015年整个国内家居行业出现的新特点?

  【可立特 王以钧】我觉得是快速的,有挑战的,但是也会让人感觉兴奋。之前也说到了,近年来国内市场的发展是快速的。庞大的国内新需求市场,对每一个家具企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那么既然有挑战,就会让人感觉很兴奋。

  但无论行业如何,我觉得因为我们是做长期生意的,而不是做短期的生意了。因此我更推崇更加直接的生意文化,因为你要真正的想做生意的话,就得把事情讲到底。在寻找合作伙伴方面,我觉得可立特想找的也是长期的伙伴,是在五年、十年后,我们的伙伴都能赚很多钱,企业也能赚很多钱,但是生意还是第一位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