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冠中:现在的设计一味奉承商业

icon 2015-09-16 10:50:09
icon 0

摘要:9月4日,2015首届国际创意设计峰会暨名家居世博园国际设计中心招商大会在名家居展举行。这次活动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英国著名贵族设计师ANGUS JAMES.ROSS等业内专家和设计师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9月4日,2015首届国际创意设计峰会暨名家居世博园国际设计中心招商大会在名家居展举行。这次活动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英国著名贵族设计师ANGUS JAMES.ROSS等业内专家和设计师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柳冠中:现在的设计一味奉承商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设计应该是为别人考虑,而不应该仅仅为了自己的利益。柳冠中最喜欢举的一个例子是,我们的设计应该找准目标。如果是去看名家具展,不可能搬沙发去,而是应该带马扎去。从这个角度来看,并非奢侈时尚就是最好的家居产品,合适的产品才是最好的。设计而是应该解决人们真正的生活。设计应该是让更多人的服务,而不应该受到商业的鼓动去追求奢华浮躁的“买买买”。

  柳冠中认为,家居行业应该分清科技、艺术和设计的区别。科技要更高更快更强。艺术是追求金字塔尖的高端享受,但设计是应该为大多数人服务。柳冠中认为,分享设计、服务设计才是中国设计的希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