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鸠占鹊巢 本土家具怎么办?

icon 2015-09-16 09:36:03
icon 0

摘要: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中国与外部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后,国际贸易和商务活动日益频繁。部分国外家具品牌开始大举入侵国内家具市场,给本地家具企业造成了严重打击。

洋品牌鸠占鹊巢 本土家具怎么办?家具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快速发展,中国与外部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后,国际贸易和商务活动日益频繁。部分国外家具品牌开始大举入侵国内家具市场,给本地家具企业造成了严重打击。

  近几年,由于经济发展不景气,许多进口家具品牌开始把主意打到了中国市场的头上。纵观如今国内市场几乎被洋品牌给占据,本土品牌的市场地位不断下降的情形,为了寻求发展之机,本土家具企业应该怎么办?

  眼前的一道鸿沟阻碍了家具企业的发展,要突破洋品牌的围攻,家具企业必须修炼好己身,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况且虽然国内家具消费有偏向国外品牌的趋势,但是进口家具在国内销售价格普遍比较高,一般人无法接受,以此看来,国内本土家具品牌还是有很大的市场的。因此,本土家具企业应该抓住市场的尾巴,加强品牌创新,站稳脚跟,发力与进口品牌竞争,别让洋品牌占领了本土市场。

  进口家具有它的口碑在,质量高,形象好,外形靓丽,所以能够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如果本土品牌能够从本质出发,在拥有高质量产品的基础上,在家具造型上多花功夫,并塑造出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或许可以改变进口家具一面倒的局面。

  当然在此之前,家具企业应先确定好消费群体,因为家具企业只有定下目标受众,才能根据受众的特点丰富自身产品的特色。所以企业必须重视产品的原创设计,这样才能帮助企业创新特色,赢得市场。

  为了与进口品牌一较高低,树立本土品牌、捍卫本土品牌、创新本土品牌将会成为本土家具行业未来的头号任务。我们有理由相信,洋品牌鸠占鹊巢只是一时的,未来本土家具企业一定会崛起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