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建3D视界产业生态 长虹多种显示技术齐头发展

icon 2015-10-16 17:51:17
icon 0

  10月16日,长虹、康得新、东方视界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在裸眼3D技术及3D内容运营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推动我国裸眼3D的研究、应用,并同筑建3D视界产业生态。同时,在发布会上,基于三方合作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正式亮相,这也是中国首款实现批量上市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

  据介绍,裸眼3D版CHiQ电视Q2N及裸眼3D手机长虹X1,用户无需配戴任何外设就能欣赏到3D视频内容和体验到3D游戏及其他应用,从而实现更加便捷、舒适、极致的3D视听体验。

筑建3D视界产业生态   长虹多种显示技术齐头发展

  裸眼3D时代来袭,抢占智能显示3D生态先机

  2009年,伴随着一部影片《阿凡达》在国际市场取得巨大成功,3D观影热潮就此兴起。随着3D创作技术、拍摄技术及后期制作技术的快速发展,国际化范围内的3D产业进入到高速成长期。此后,3D显示技术更是被应用在图像、视频、游戏、打印等更多领域,3D显示开始被80和90后为代表的新兴派社会群体所接纳、认可。

  中国3D行业协会秘书长唐斌认为,彩色电视代替黑白电视是时代发展的必然,3D替代2D同样也是未来娱乐体验的重要趋势。

  “康德新在3D领域多年来的精耕细作,不仅在技术层面成为的行业领导者,更是创新式的打造3D全产业生态平台,和合作伙伴一起将市场蛋糕做大、做强”康德新董事长钟玉介绍说。

筑建3D视界产业生态   长虹多种显示技术齐头发展

  主流的3D产品和早期的裸眼3D,普遍存在着清晰度太低和可视角太小的痛点。作为长虹的战略合作伙伴,康得新在裸眼3D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及成果,拥有光学设计、通用柱镜式技术、转向柱镜式技术、3D对位全贴合技术、人眼追踪等多项3D工艺技术,相关核心专利800余项,是全球唯一整套3D技术专利持有者和3D全产业链制造商,具备独特技术实力与先发优势。

  据长虹平板显示技术研究所所长马铁桥介绍,裸眼3D版CHiQ电视Q2N及裸眼3D手机长虹X1无需3D眼镜的辅助,在裸眼环境下即可在画面上呈现的立体感,相比2D电视和手机,视觉感更加逼真、刺激、新奇。

  “长虹已经形成了从4K、曲面、量子点到裸眼3D等最强战线上的产品阵容,产品本源创新的硬件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马铁桥表示。

  “面对行业显示技术的不断迭代,裸眼3D、激光显示、全息显示必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的主流,抢占以手机与电视为中心的视觉革命下半场先机,正是今天长虹联合康得新、东方视界战略合作的动因所在。”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表示,整合三方优势资源,从3D技术、3D智能终端、3D内容等领域全面布局和规划,构建基于互联网的3D智能显示生态链,共筑3D全新产业生态平台。

  与海信、创维在ULED、OLED显示技术上的“交锋”路线不同,长虹选择的是多种显示技术齐头发展的竞争模式。在成功推出CHiQ系列智能终端后,长虹还完成了“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产业布局,从软件、硬件双重切入,强化智能硬件终端和软件应用服务的同时提升起用户消费体验。裸眼3D领域的涉足,是长虹智能战略进一步落地,延伸产业链,夯实“硬件+软件+服务”的体现。

  百花齐放,多种显示技术齐头发展

  2015年7月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强产业链协作,并在重点领域推进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网络化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创新模式。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在智能战略的牵引下,长虹在2014年便完成了智能研发平台、智能制造平台、智能交易平台的搭建。与此同时,长虹还搭建起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并成功推出CHiQ系列智能终端,完成了“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产业布局。

  据了解,作为长虹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的东方视界,是目前中国唯一专注于面向多终端提供互联网3D内容与应用服务的聚合平台,东方视界拥有百万时长视频内容。依托强大的3D内容优势及丰富的3D运营经验,东方视界将与长虹共同运营3D内容生态圈,长虹电视、手机等将拥有东方视界3D内容的获取优先权。

  “作为一家传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长虹联合3D显示上游康得新以及3D内容平台运营商东方视界,布局裸眼3D市场,看中的是未来。”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我国智能家居水平的持续提升,人们对于移动终端设备和家庭娱乐中心的要求逐渐增高。

  目前,长虹已经在多种显示技术齐头发展上完成了产业布局。他们已经推出了激光、OLED、曲面电视,这次发力裸眼3D,其硬件产业布局得以进一步完善。可以预见的是,不论接下来的显示技术呈走向如何,长虹都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随着全球化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全面兴起,全球化工业技术体系、发展格局和竞争模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全面来袭的今天,长虹、康德新、东方视界形成了强强联合,想象,才刚刚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