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实用攻略之客厅篇

icon 2015-10-22 10:44:14
icon 0

摘要: 天气瞬间转寒,又是一年装修黄金季。装修无非就是两种,有钱的讲究舒适享受,没钱的需要省时省力客厅是主人与客人会面的地方,也是房子的门面,所以装修自然不能马虎。如何让客厅既体面又不花费很多银子呢?

  天气瞬间转寒,又是一年装修黄金季。装修无非就是两种,有钱的讲究舒适享受,没钱的需要省时省力。而经济非常宽裕的人家毕竟只是少数,因而绝大部分装修的业主更关心省钱装修美家的方案。这个秋季,怎样与TA省钱省力装个满意家呢?

  客厅是主人与客人会面的地方,也是房子的门面,所以装修自然不能马虎。如何让客厅既体面又不花费很多银子呢?

秋季装修实用攻略之客厅篇

  1、客厅装修不做背景墙

  不特意做所谓的背景墙,而是直接涂刷肌理涂料或价廉物美的壁纸,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装饰效果远胜传统的背景墙。需要注意的是,此法的运用需要有专人指导,其颜色、款式的搭配及材料的综合运用需要协调进。

  省钱理由:传统的背景墙制作起来费时费力还费钱,一张墙贴一张壁纸完全就可以取而代之。造价为40元/平方米起,比传统背景墙做法可省一半以上。

  2、装修时用水泥自流平

  水泥自流平是一种在地面装修方面极为省钱的招数。事实上,水泥自流平这种工艺大多数施工队都可以做,再加上了打蜡、刷水泥清漆等后续处理之后,其效果为平整、光滑、无缝的整体水泥地面,很适合现代简约、乡村等装修风格,且地面容易清理,维护成本低。而目前在水泥地面上也可装饰不少彩色艺术效果,或者在涂刷清漆的工艺上进行个性化处理,其效果往往很出彩。

  省钱理由:普通的水泥自流平工艺造价每平方米在20元左右,相比于贴瓷砖、铺木地板等做法来说,每平方米可省100元左右。

秋季装修实用攻略之客厅篇

  3、运用灯光营造气氛

  客厅是门面,在预算的费用支出中,也是比较高的部分。要省钱,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木工。

  省钱理由:灯光是所有装修工程中,最便宜也是最有效果的。由于主灯照明较没有层次,所以采用间接照明,中间做天花板,内藏带灯及嵌灯,再搭配立灯及桌灯,整个空间变得很有气氛,也增加家具的质感。地面只用大面地毯,壁面则用画装饰,就能充分显现出客厅的气势,虽然花钱不多,效果倒是不错。

  4、抛光石英砖取代大理石地板

  因为喜欢大理石光滑的质感,屋主一直希望客厅的地板能铺上大理石。但因为大理石不含施工,光材料就很贵,预算不允许。设计师便建议采用60×60的抛光石英砖代替,当然就省下不少钱。

  省钱理由:装修如果预算不够,更换装修材料就成为最直接的不就方式。

秋季装修实用攻略之客厅篇

  5、整体家具代替背景墙

  对于已经计划购买整体客厅家具的业主来说,没有必要再花钱设计一个所谓的背景墙。具体做法就是利用购买来的整体客厅家具,直接用做电视背景主题,而电视背后的墙面则需要根据家具做相应的搭配设计。

  省钱理由:不用另做电视背景墙,当然就会省下不少票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