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空间:家装品质破局,装修质量监管是关键

icon 2015-10-26 10:59:17
icon 0

摘要:与往年一样,2015金秋的家装旺季伴随着各类质量投诉一并到来。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互联网家装的兴起,投诉声音中不少是针对这类新兴平台的家装质量和服务的。最近的媒体调查亦显示,虽然八成受访网友认为互联网家装模式靠谱,但是仅有不到三成(27.7...

  与往年一样,2015金秋的家装旺季伴随着各类质量投诉一并到来。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互联网家装的兴起,投诉声音中不少是针对这类新兴平台的家装质量和服务的。最近的媒体调查亦显示,虽然八成受访网友认为互联网家装模式靠谱,但是仅有不到三成(27.78%)的网友认为互联网家装的服务水平良好。

  应该说,传统装修公司既负责安排施工,又负责监管验收,好比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故难以从根本上避免质量问题的发生。从这一点看,众多披着互联网外衣的新兴平台与传统装修公司并无二致。在消费者日趋理性的当下,互联网+第三方装修监理服务应运而生。

  “对不起,周贞财本月的家装顾问服务预约已满,您可以选择其他顾问。”9月份以来,3空间客服一天要接到20多个预约家装顾问的电话,其中预约“周贞财”的业主特别多。原因就两个字:口碑。听了老业主的积极评价,很多新装修的业主“慕名而来”,到3空间挑选工长施工,以便获得平台配套的家装顾问服务。

3空间:家装品质破局,装修质量监管是关键

  在获得满意的家装服务后,业主向3空间·找装修平台送来锦旗(图右为周贞财)

  所谓家装顾问,是源于互联网家装平台3空间·找装修平台的一个新兴名词。它包括了传统家装行业里监理的职责,即以第三方的立场对装修过程进行监督和验收,另外还包括为业主提供人性化的专业咨询和协助、就装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等职责,以保证家装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10月中旬的京城,寒露已过,秋风渐凉。一大早,小周已背着工具包进地铁排队,今天他有4个工地需要验收。这个出生于1993年的小伙子,高个、帅气,是名副其实的90后小鲜肉。在3空间家装顾问团队里,他已经有了近一年的家装顾问工作经历,虽然行业资历尚浅,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已为他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有一位业主家里的水电改造和吊顶已经完工了,自己跑工地去验收发现了不少问题,希望我从专业的角度给出判定。我以朋友身份过去帮他看了看,从专业角度指出了材料、工艺方面的很多问题。虽说问题都不是太严重,但是业主还是决定辞掉之前的工队,选择3空间的服务。”小周对记者说,只有站在业主角度,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才能真正赢得业主信任。

  在任何行业,资历就是底气,要做好家装顾问这项工作,除了需要过硬的专业素养,对家装工程各项技术参数了然于胸,还需要在长期验收过程中练就的实战经验。小周对记者说,家装顾问团队以他这样的年轻人为主。大家选择这个平台,一是专业对口,都是土木建筑专业毕业的,学以致用;二是3空间能够提供系统的培训,有资深专业带队指导,个人能力可以快速提升。正是如此,在业主的不信任和工长的质疑中,小伙子们迅速成长,从最初只会生硬地强调流程和标准,到现在融会贯通,真正承担起为业主的装修保驾护航的重任。

3空间:家装品质破局,装修质量监管是关键

  小周正在用两米靠尺做验收,以确定墙体、地面水平以及门洞施工是否符合规范

  经过坚持不懈的学习钻研和结合工地的实践,如今面对业主和工长,小周已能熟练地应对,“业主不信任我们,主要是看我们年轻,担心我们没经验,把不好关。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事实说服他们。”整个装修过程中,小周需要上门验收十次左右,严格按照家装验收标准进行检查,指出的问题和要求的整改措施有理有据;每次验收完成后将详细的电子版验收报告上传到公司的app中,方便业主随时在线查看;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会站在业主的角度提供建设性意见;严谨、专业、人性化,这些切切实实地赢得了业主的信任。

  而与工长的交流则更侧重于专业性,“工长的抵抗情绪主要来自于对我们专业知识的质疑,他们更信任自己多年的经验。”3空间针对这种情况提供了面向工长的培训,聘请资深家装专家对工长进行标准工艺的培训,并将工长的业务知识和工地的考核都纳入工长晋升机制中,“现在与工长的交流已经顺畅很多了,我们只以工艺标准作为判断依据,以理服人,不偏不倚,而且这样的严格要求对于工长自身的成长很有帮助,能帮他形成口碑,何乐而不为呢?”

3空间:家装品质破局,装修质量监管是关键

  3空间家装顾问团队每周召开总结会,进行内部交流

  口碑带来了良好的业务流,与此同时顾问团队的工作量也逐渐增加,小周几乎每天都要跑工地,多的时候一天要验收四五个工地,“工作确实挺辛苦的,不过年轻人嘛,不吃点苦怎么跟得上时代呢,辛苦只是暂时的。再说社会是很现实的,不努力就会落后。”

3空间:家装品质破局,装修质量监管是关键

  家装顾问团队正在进行月度考核,专家针对他们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系统培训

  小周目前已全面掌握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国家标准的理论知识,在每天清晨朝霞满天时,就携带着检测工具出门了。工具包里满满当当,有靠尺、空鼓锤、相位测量仪、内外直角检测尺等,这些是他亲密的工作助手,伴随他穿梭于京城的角角落落,感受着迥异于家乡的酷暑和寒冬,见证着他追求梦想的每一个脚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