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私主席谢锦鹏放弃回购股权 再关广州一工厂

icon 2015-10-26 11:42:12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中旬,皇朝家俬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谢锦鹏曾提出自愿有条件部份现金收购皇朝家私2.2亿股,以恢复其控股股东地位;然而,根据新浪家具频道掌握的消息,谢锦鹏已经放弃该收购计划。

  2015年6月中旬,皇朝家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皇朝家私”)主席谢锦鹏曾提出自愿有条件部份现金收购皇朝家私2.2亿股,以恢复其控股股东地位;然而,根据新浪家具频道掌握的消息,谢锦鹏已经放弃该收购计划。

  皇朝家私10月2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至10月22日首个截止日期,条件尚未达成,收购方无意进一步延长部分收购至较后日期,故部分收购及购股权收购将失效。”

  对于放弃股权收购的原因,公告并未具明,然而,结合皇朝家私近年来的市场情况,或可得出,谢锦鹏对皇朝家私的前景可能是持一种“审慎”态度。

  连续三年亏损

  自2013年以来,皇朝家私进入连年亏损状态。
2013年年底,该公司亏损达到4.55亿港币;2014年年底,其亏损额为1.51亿港币;根据2015年8月28日的公告,皇朝家私2015年上半年亏损额也已经达到8590.1万港币。

  营业额方面,2011年年底为15.47亿港币,2014年年底,已经缩水为9.18亿港币;2015年上半年,皇朝家私营收3.08亿港币,继续缩水。

  皇朝家私认为,受到持续需求低迷及消费者消极情绪的不利影响,导致了其营业额下跌。在此期间,皇朝家私采取多种措施应对销售额下降,包括实施多种削减成本举措以应对日渐上升的人工及制作成本;此外,为了精简其营运及生产,关闭了其不履约销售门店。

  2014 年6月,皇朝家私出售其子公司家梦控股所有股份;2014年7月,皇朝家私关停了其位于天津的工厂;2015年春季,皇朝家私对其深圳龙岗“博凯迈”子公 司进行裁员,200多名员工,几乎裁掉半数;2015年10月,皇朝家私关闭了其在广州负责软体家具生产的思尼采工厂。

  针对皇朝家私的困境,新浪家居采访了皇朝家私执行董事陈浩,以下是其对部分问题的回应。

皇朝家私主席谢锦鹏放弃回购股权 再关广州一工厂

  皇朝家私执行董事陈浩

  现状

  新浪家居:能否谈谈皇朝家私的这两年的情况?

  陈浩:总体销售,2013、2014年,我们年报有公布,这两年不算好,但也不算很差。华北地区整体销售没有大的波动,华东、中原地区继续保持强势,西北、西南受到川派冲击,有一定下滑。

  新浪家居:有一种说法,在板式家具整体下滑之后,皇朝家私推出的新产品,多数是跟随,而不是创新,您是否认可?

  陈浩:有一定道理。在一线城市,由于板式家具利润下滑,部分经销商转向高端、实木家具。在这种情况下,皇朝家私确实是跟进了这种趋势。我们的制造系统、经营 系统、研发系统、经销网络,基本上都是围绕板式家具进行的。所以,皇朝在转型的时候,要考虑的问题很多。另外,作为一家大企业,调头不简单。做一件事情, 要考虑很多,必须保证一定要成功,所以速度没那么快。一些产品经过市场检验,确实是卖得好的,皇朝才进行跟进。这种滞后,因为板式家具和实木、欧式之间还 是有一定差异,导致跟进得比较慢。

  现在,公司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后会在产品研发方面加快速度,适应市场变化。

  新浪家居:之前皇朝的产品,给人的感觉是款式比较老。

  陈浩:皇朝是做大众化产品的,以前根本不会做个性、高价的产品。
但现在中国内地居民生活条件上升,我们的确应该适应这种变化。

  未来

  新浪家居:之前皇朝的产品,给人的感觉是款式比较老。

  陈浩:早期来说,实木、欧式、包括定制衣柜等产品,甚至电商皇朝也有做,但更多的是作为一种点缀和辅助,并没有太重视。但从很短的未来,数个月内,我们在这几条线会有重大的变化,包括皇朝家私本身的形象,会有巨大的改观。
传统的板式家具方面,仍旧是我们的重要支柱;以前其比例是接近100%,将来可能会是50%-60%之间。目前,皇朝欧美实木方面已经做到2-3个亿,后面会继续加强。

  关于皇朝家私更多报道,请关注新浪家具频道及家具头条。

  来源:新浪家具频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