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与巧妙转型实现索福的弯道超车

icon 2015-11-05 15:33:12
icon 0

摘要:近年来防盗门行业风云涌动,每一个企业都想在行业有自己的地位,对于门企而言,立足于行业最前端无疑是对企业经营的一种肯定。面对防盗门行业的风云涌动,永康的防盗门企业都在力求转型。这次新浪家居选择正在转型型中的企业-索福集团,为了了解在困难中该企...

摘要:

近年来防盗门行业风云涌动,每一个企业都想在行业有自己的地位,对于门企而言,立足于行业最前端无疑是对企业经营的一种肯定。面对防盗门行业的风云涌动,永康的防盗门企业都在力求转型。这次新浪家居选择正在转型型中的企业-索福集团,为了了解在困难中该企业是如何面对机遇挑战?据索福相关负责人斩钉截铁的给了我们短短的八个字: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俗话说:“资质和产量销量是衡量一个行业的基数。”所谓的资质就是企业的时间长短和是否证件齐全,所谓的产量销量就是一年的销售额需要到50万以上。在这两个方面索福可以拍着胸膛说自己是门企行业的“老行尊”。认真审视这个老行尊,我们发现从始至终企业一直贯穿的思想就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战略合作与巧妙转型实现索福的弯道超车

索福营销总监:曹建鸿

企业左手:战略合作与保障性住房牢牢抓紧

工程一直以来是索福防盗门非常看中的方面。工程中可以分成两部分:战略合作和保障性住房。索福一直在寻找机遇与重点大型的房产企业(前100强房企)合作,因为索福认为在不景气的时代下,行业也需要一个洗牌的过程。在整个洗牌的过程中,资源也会慢慢的向大企业集中,这也是导致中小企业越来越难做的原因。这个洗牌的过程,索福集团会看成机遇和挑战。工程的第二个方面是保障性住房,也就是国家所倡导的安居工程。国家政策也是一直在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发展,也希望在这个工程在限期内完成。索福把这个安居工程视为另一个增长点和可以支持企业发展的一个支撑点。

企业右手:产品形象助力零售终端

在零售方面,索福一直是大力加强宣传零售业绩。据索福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索福的将来想法是40%来自零售和60%来自工程。对于企业最好的状态是40%来自零售,是因为这样可以让一个企业更加的稳定不受任何外来因素的干扰。”以现在目前的状态是30%来自零售依旧还是需要去不断的宣传推广,不断的优化网点,终端和形象。索福最重要的宣传渠道是连续3年在CCTV<<朝阳天下>>投放广告,这也使得在最具影响力的央视平台上有推广和宣传,加大宣传和推广的力度和范围。

“危机”是危中有“机”

但是在风云涌动的市场环境下索福看到了市场危机,但是面对危机索福敏锐的看到了转型的机遇。一方面,内销外销联合作战打响了转型第一步,索福逐步从外销为主转变为外销内销联合作战。以前外销占整个营销额80%以上,现在已经有很明显的下降,整个内销的市场稳步提升。另一方面,线上和线下整个大融合成为索福转型第二部,索福在10月1日已经上线天猫店铺,希望打通线上和线下整个的销售渠道。

新潮高端始终如一

除此之外,在激烈的市场环境竞争中,索福始终如一的是2个月推出一个新品的频率,真正做到提质不提价。在产品方面做到个性化,时尚化和专业化,保证产品“全面新潮高端”的宗旨。

几个小时的交谈我们不难看出,整个行业呈现疲软的状态下,索福集团的出色“弯道超车”与整个企业发展战略和整个团队的执行力密切相关。索福具有十五年发展历史的老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牢牢抓住自身优势,利用互联网便利开展一系列的转型和创新,牢牢稳固自己老行尊的地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