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业 打响营销“突围战”

icon 2015-11-06 10:00:43
icon 0

摘要:昨天,记者走访义乌多家实木家具企业时发现,在如今的发展瓶颈期,市场开始重新定位营销手段,通过创新来进行行业突围。

实木家具业 打响营销“突围战”实木家具

  昨天,记者走访义乌多家实木家具企业时发现,在如今的发展瓶颈期,市场开始重新定位营销手段,通过创新来进行行业突围。

  在义乌北苑好安居“光明家具”品牌店,负责人郭晓颖正带领员工紧张备战11月25日的店庆活动。她说,到时店内将给出最低折扣,以吸引更多客户。

  实际上,除了借店庆、商场活动打折,这个生产基地位于黑龙江小兴安岭的高端实木家具品牌,今年以来已多次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模式。

  “首先是继续做强品牌,我们积极参与了一些实木家具品牌评选活动,在近期荣膺行业第一品牌称号。”郭晓颖说,公司还投资数亿元在东南亚建基地,以引进更多高品质木材,并在产品开发上从传统中式走向了更适合年轻人的“新中式”、“简美”等风格。

  这些变化的背后,是两年来市场行情的转变。“2008年以后,实木家具市场一直不错,但这两年的销售出现明显下滑,幅度在30%以上。”另一家实木家具品牌店店主汪先生说,此前该店每月平均业绩10万元以上,今年不到7万元。

  作为实木家具的其中一个专业品类,红木家具也面临销售下滑的尴尬。东阳中国木雕城的销售人员卢国庆表示,他们今年业绩缩水40%。在央视近期的一次东阳红木产业调查中,红木过“冬”成为主题。可以说,实木家具市场正发生巨大变化。

  上述店主表示,实木家具行业目前正面临发展瓶颈,主要表现在房地产业因政策转向而出现市场萎缩、需求结构更加年轻化、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行业造假扰乱市场价格等现象上。

  业内人士说,此前以中式为主打、定位于中老年消费群体的整体市场策略已不再适应市场。“如今买房子的都是刚需,他们大多是年轻人,他们不喜欢风格沉重的老中式。”郭晓颖说,而风格清新、现代感强的简美、新中式则受到市场欢迎。据称,光明家具今年将有数十种新品上市。

  记者从好安居方面了解到,为应对如今的市场形势,他们也加大了市场的活动力度,增加了活动频率,而这也得到众多实木厂家的支持。业内人士表示,报团营销、整体突围未来将成为该行业大趋势,而行业价格和产品的调整,将进一步惠及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