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科技:“精神养老”莫忽视

icon 2015-11-10 10:54:36
icon 0

摘要: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老龄问题日益严重的环境下,老年人对自己晚年的生活需求越来越多,“精神养老”需求问题日益凸显。三开科技作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信息化的践行者,也着重从“互联网+养老”的角度思考,研发出满足老人“精神养老”需求的养老系统。...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老龄问题日益严重的环境下,老年人对自己晚年的生活需求越来越多,“精神养老”需求问题日益凸显。三开科技作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信息化的践行者,也着重从“互联网+养老”的角度思考,研发出满足老人“精神养老”需求的养老系统。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三开科技:“精神养老”莫忽视

  近日,一条“寻狗启事”的微博走红网络,博主称自己的爱犬走失,承诺将用一套价值过百万的房产答谢送还者。这条新闻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仅是它乍听上去有悖常理,而且还在于寻狗的博主是一位空巢老人。在山东,也同样发生了类似事件。62岁的郭老太的宠物狗走失,她印制了上百份寻狗启事,三次刊登寻狗广告,悬赏5000元寻爱狗……她说,“我现在晚上睡觉都不敢关灯,可能总怕狗狗死了。”很多人不明白:为了一条狗,至于吗?但郭老太的答案很坚定:值得!这背后,是郭老太人到暮年,对填充空荡房屋的心理诉求。

  一直以来,相关新闻不断:比如有宠物狗丢失后,老人不吃不喝;有老人为寻狗累晕街头,还有老人高血压复发住院等。空巢老人与狗为伴的实例非常多,一条狗只能活十余年,当狗丢失或死去时,老人往往悲伤得不能自已。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老龄问题日益严重的环境下,老年人对自己晚年的生活需求越来越多,我们对于幸福的晚年生活的定义不再只是“一张床三顿饭”,“精神养老”需求问题日益凸显,同时也必将成为今后新的养老主题,由此也给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三开科技作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信息化的践行者,也着重从“互联网+养老”的角度思考,研发出满足老人“精神养老”需求的养老系统。一方面,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子女可实现随时随地与老人沟通,掌握老人健康信息。系统也会将老人的生日、运动、用药等信息发送给子女,提醒子女要时常与老人沟通,可以常让子女回家看看,防止老人孤独、寂寞等负面情绪。另一方面,不论是社区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是机构养老,都可以在三开科技的养老系统的帮助下,更方便系统地为老人提供文化娱乐、心理疏导、情感交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总之,我们除了要满足老年人物质生活的养老需求外,还需要各政府部门及民间力量对老年人精神生活的需求给予更多的重视和帮助,不断尝试,不断探索,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