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达家居O2O二期:从供应链为突破口解决消费痛点

icon 2015-11-23 11:19:23
icon 0

摘要:轰轰烈烈的2015年“双十一”已经结束,我们再次见证了“剁手党”们的热情和实力之际,各种消费排名也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焦点。其中家装电商在此次双十一频频刷捷报,这预示着家装电商在市场上依然有很大的份额可供瓜分。

  轰轰烈烈的2015年“双十一”已经结束,我们再次见证了“剁手党”们的热情和实力之际,各种消费排名也成为各行业关注的焦点。其中家装电商在此次双十一频频刷捷报,这预示着家装电商在市场上依然有很大的份额可供瓜分。

  然而,家居O2O想要走得更远,还需要从用户的需求入手。如何满足消费需求?我们来看志达家居O2O二期项目怎么做——从供应链为突破口解决消费痛点。

志达家居O2O二期:从供应链为突破口解决消费痛点

  “家装行业是一条非标的产业链,长且复杂,包括上游的材料商、平台、家装公司、消费者等,也涉及到设计、生产、验收、售后等冗长环节。而位列其中并扮演了流程最复杂、牵扯面最广、利润最大贡献者的角色,对整个家居服务进度起了决定作用的,莫过于供应链。因此,志达家居以供应链为突破口迎战这一气势汹汹的互联网革命”,志达家居方面解释。

 目前家装O2O平台的消费痛点分析

  专业人士曾表示:“2015年是家居联姻互联网最火热的一年,家居市场潜力巨大。

  然而家居企业在触网一段时间后,发现O2O并非看起来那样风光。他们了解到目前的家装O2O平台存在着不可避免的消费痛点。而家居用户消费习惯和商业生态环境的转变,促使个性化设计、立体空间体验等成为用户们最想要的家居效果。这些用户需求无疑成了家装O2O平台亟待解决的消费痛点。”

  个性化设计、立体空间体验等家居需求与日俱增,怎样才能最大化地解决O2O平台带来的消费痛点?“没有海量的家居产品,哪能支撑日益膨胀的个性设计需求?因此,家居个性化设计的瓶颈在于供应链,而产能是关键因素。倘若家居企业能将多元的个性化设计进行快速、精准、规模化生产,迅速响应消费者需求,让产品更快到达消费者手中,个性化设计的消费痛点也就轻松解决了;而立体空间体验的消费痛点,则需要联手互联网,打通线上渠道,形成线上供应链方可实现。志达家居就通过升级供应链解决了这些消费痛点,及时准确地把握住了家装O2O平台的风向。”专业人士称。

志达家居O2O二期:从供应链为突破口解决消费痛点

  志达家居线下供应链无懈可击

  作为广东从事家居布艺的家居品牌企业之一的志达家居,发展至今已拥有五大生产基地,产品线相当庞大;雄厚的基地实力,为志达产品的供应得到有力的保障;志达家居国内销售网络覆盖一、二、三线200多座城市,开设有400多家品牌专卖店,国际业务扩展到亚非、欧美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个覆盖全球的立体营销网络已经布局完成。从生产到销售,志达家居形成了一条天衣无缝的产业链,有利于实现志达家居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展开。

  志达家居线上供应链存在缺口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懒得亲自去挑选各种建材、家居产品,他们需要一个能一站式解决他们家装服务的平台。因此,线下供应链完善的志达家居O2O平台二期系统将全面打通线上销售渠道,推出包括空间DIY体验服务、在线预约、在线设计等服务。可以想象,这将填补线上供应链缺口,整合线下供应链,在不同程度上解决消费痛点。

  为迎合追求个性化设计与品牌的用户,志达家居的在线设计服务连接了设计师和家居用户,避免了家居设计与实际交易中不相符的尴尬。通过该服务,用户可直接与设计师进行线上沟通,并咨询得最佳的家居设计方案,这种便捷的消费模式大大降低了供应链成本,进而实现线下服务体验的过程。

  为迎合追求家居直观感受效果的用户,志达家居的DIY空间体验服务开发了一款3D设计软件,用户只要将心仪的家居搭配通过“拖、拉、拽”等动作,就能实现家居立体三维的空间体验。对此,不少消费者均表示乐于为此“买单”。

  家居O2O这一场革命序曲已经唱响,未来家居电商会是谁主沉浮,谁也不敢预测。可以确定的是,家居互联网的经营模式已经成为了未来发展的趋势,当然家居企业不能盲目跟风,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细分市场,只有完成了家装供应链资源的积累,才得以在业界长久扎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