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豪:努力留住忠诚的经销商

icon 2015-11-25 13:43:43
icon 0

摘要:当笔者走访了大大小小的门窗企业后,有这么一个感触,招商养商问题已经成为每个门窗企业的心头大石。一方面,希望通过各方面的投入吸引更多经销商;另一方面,要想方设法留住优质忠诚的经销商。这个招商养商的过程,需要的是实力、机遇、方法和战略。

  当笔者走访了大大小小的门窗企业后,有这么一个感触,招商养商问题已经成为每个门窗企业的心头大石。一方面,希望通过各方面的投入吸引更多经销商;另一方面,要想方设法留住优质忠诚的经销商。这个招商养商的过程,需要的是实力、机遇、方法和战略。

冠豪:努力留住忠诚的经销商

 招商易,养商难

  在与冠豪门窗黄总交谈的过程中,黄总表示招商易、养商难,培育忠诚的经销商需要一个过程。很多企业绞尽脑汁花大力度,有的企业每年花巨资参加各种展会招商布局;有的企业玩人海战术,建立庞大的招商团队通过扫街等形式发展经销商,把能用的方式几乎都用上了,再加上各种高提成的激励手段,收获颇丰。

  可存在的现实是,招商工作完成了,养商工作却做得不尽人意。大部分企业的做法是客户签约——店面装修——上样——开业,认为这样的工作做完了渠道就建立起来了,没有培训,没有扶持,没有重点跟进,几乎完全自生自灭,一年下来新进的经销商步履维艰,有的大呼上当受骗,有的坚持不下去关门大吉,再找其他品牌,一个新的轮回又开始了,能存活发展好的寥寥无几。

冠豪:努力留住忠诚的经销商

  专注做好门窗,找准未来走向

  经销商最大的信心来源于企业的做强做大,只有经销商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才有坚持的理由。据黄总介绍,冠豪门窗未来的发展走向是与大品牌公司合作,形成系统化、标准化、数据化的体系,做好配套产品。与大品牌公司合作,一方面可以学习优秀的技术和管理,另一方面拓宽品牌知名度让经销商更受青睐。其次,建立一个系统化、标准化、数据化的体系,有利于改善产品品质、降低产品成本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把专业化生产的利润让渡给经销商。

  黄总说:“对于冠豪未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我们不断的改进产品、找准定位、融合时代潮流,只因我一辈子只做好门窗。”正如冠豪的经营目标一样,致力于创造高品质门窗文化,提升生活品质,成为顾客信赖,社会尊重,拥有国内有影响力的门窗企业。

冠豪:努力留住忠诚的经销商

 养商之道在于坚持

  使出十八般武艺来吸引经销商,对于企业而言这仅是刚刚开始,因为经销商还没有为企业创造效益,还没有真正成长。养商的过程才是考验企业实力的时候,通过各种培训、政策扶持、产品开发手段培养经销商最后有两种结果,第一是留下了忠诚的经销商;第二是经销商选择换品牌。

  养商在于坚持,在于不断的培训、引导、交流,对于企业要有一套明确的经销商盈利模式,要有自己的企业营销之道,因此对于他的大多数经销商来说只需要执行、跟随,就可以发展赚钱,这时候整个渠道才能快速发展。

  期待冠豪可以在2016年3月26日-28日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广州)门业博览会上大放异彩,收获更多优质的经销商。

冠豪:努力留住忠诚的经销商

  (喻凯、吴倩恒、王晶晶、林芳凝)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