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解LED行业未来 共度经济深度调整期

icon 2015-11-26 10:55:05
icon 0

摘要:11月20日,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2015年年会暨行业颁奖典礼在中山小榄镇成功举办,当天评选出2015年度照明行业“最佳产品金奖”、“上市公司十强”、“年度创新企业”、“年度优秀企业”等多个奖项。

  11月20日,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2015年年会暨行业颁奖典礼在中山小榄镇成功举办,当天评选出2015年度照明行业“最佳产品金奖”、“上市公司十强”、“年度创新企业”、“年度优秀企业”等多个奖项。

  这次年会由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与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新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山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广东省照明设计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照明产业配套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照明投融资服务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照明智能电气专业委员会共同协办。同时,佛山照明、朗能照明、木林森照明、裕富照明、欧曼照明、康铭盛科技、聚科照明、科锐光电、迪司利光电、凤凰网广州站、五维资讯传媒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探解LED行业未来 共度经济深度调整期

  【行业论坛】

  把脉实体经济,指引照明企业突围之路

  当前,照明行业竞争继续加剧,市场变幻莫测,企业压力倍增。为了给照明企业指引突围之路,年会当天特地邀请了广东省社会科院的丁力教授从“实体经济”的角度分享照明企业的应对策略。

  丁力教授认为,目前实体经济之所以“不赚钱”,主要受到多方面的影响。第一,近年来企业营商成本迅速抬升,将有限的利润挤干;第二,企业盲目扩张带来行业产能的低水平过剩,“互联网+”进一步加剧了企业间这种过度竞争;第三,房地产市场的畸形发展,不仅导致大量流动性水泥化,而且直接抑制了市场有效需求,影响下游产业的健康发展;第四,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其他国家通过反倾销反补贴等重新孤立中国;第五,越南等发展中国家正在替代中国传统角色,有效分流中国企业订单,成为全球新一轮加工贸易基地。

  照明电器行业属于传统产业甚至劳动密集型行业,同样面对产能严重过剩的挑战。对此,丁力教授建议,面对严冬的到来,企业不能束手无策坐以待毙,特别是珠三角企业,应当牢牢抓住今天的一带一路战略,做好企业发展的大文章。尤其是珠三角企业,必须从过去的加工贸易企业走出来,通过资源整合与分工合作,抱团走出国门。

  【换届盛会】

  吴文锋当选省照协新任会长

  年会当天,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四届六次理事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山小榄同期举行。大会现场,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淑奎、秘书长窦林平、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庆源、两岸照明联谊会总会长林庆芳、新余市高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记邹永清、新余市高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昕晖、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嘉浩、铜陵狮子山区常务副区长鲁宜海等嘉宾悉数出席。

  在第四届六次理事会上,全健会长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省照明行业2011-2015年的运行情况及协会的工作总结。报告称,省照协在这四年中,深入开展“四个走进”工作,带领企业争当行业排头兵;调整协会服务架构,积极发展和服务会员;组织会议论坛展会服务,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参与评定推荐评审,做好标准制订、著名商标、省名牌的推荐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和行业的品牌建设。

  在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会议介绍并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候选名单和修改章程,全体在场会员代表投票选举出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根据选举最终得票结果,吴文锋先生当选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新任会长。随后吴文锋作为新当选会长,提名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秘书长人选。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新任会长吴文锋在会上作了协会2016-2019年发展规划。他指出,随着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要适应、把握新常态,关键在于加快企业转型发展,不能只在原有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下转型,而是要在更高的平台实现结构的全新调整、全新置换,核心是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这样的经济发展大背景下,照明产业也将面临重大的市场挑战。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未来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将围绕加强信息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行业标准化建设、创建品牌工程、人才培训工程、加强协会组织建设、推动与政府交流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协会在行业中的凝聚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政企合作】

  省照协与新余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当天,江西省新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邹永清,在会上作《新余高新区战略发展与部署》报告,介绍新余高新区的发展模式以及战略部署。据了解,光电信息产业技术含量高、应用领域广、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广阔,是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余市抢抓新一轮光电信息产业发展的机遇,加快引进、培育、发展光电信息产业,创新驱动实现新余第三次产业升级。新余高新区发挥全市龙头作用,承担全市光电信息主阵地、主战场,以光电产业园为主要承载平台,成功引进了包括上市公司木林森、沃格光电在内的60余家光电信息企业入驻工业地产,目前已有从业人员近15000人。

  接着,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全健会长和新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孙昕晖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项目引进、产业培育、行业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照明行业健康发展。

  【荣誉榜单】

  2015年度“最佳金奖”、“上市十强”出炉!

  11月20日当晚,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2015年年会暨行业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中山市小榄镇镇长林伟强、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陈志祥、新余市副市长贺为华、广东省照协新任会长吴文锋先后发表致辞。随后年会对名誉会长、新会长、新任秘书长、新监事长、新任副会长等单位颁发聘任书。接下来,新余高新区孙昕晖副书记为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名誉会长全健、广东光博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修、江门市领航照明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海良颁发了顾问证书。此外,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与天长帝酒厂举行了“茅台镇酒厂战略合作用酒授牌仪式”,共同推广中国茅台酒文化。

  2015年,相信对于多数LED照明业者是相当难熬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厂商面临亏损或退出市场,但也有很多优秀的企业不断创新产品,逆势突围。为了表彰这批优秀企业对行业的贡献,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特地组织了2015年度照明行业评选活动。经过严谨、客观、公正的评选,评选出2015年度照明行业“最佳产品金奖”、“上市公司十强”、“年度创新企业”、“年度优秀企业”等多个奖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