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丹:设计来源于生活

icon 2015-12-10 16:04:10
icon 0

摘要:室内空间将中国传统的竹编形式进行改造,利用木材的韧性重新加以组合编制,造成空间多变、小中见大、虚实相间的效果,而这正是“窥”的一种体现。

  贺丹

贺丹:设计来源于生活

  设计来源于生活

  长沙鸿扬家装       主任设计师

  作品鉴赏

  作品名称:窥世

  本方案在原有的建筑结构上做了一些改造,建筑外观结合了中国传统园林建筑的营造方式,融入自然、讲究虚与实,明与暗、人工与自然的相互转换,同时结合了中国传统园林的借景、对景、分景、隔景等手法重新组织空间。室内空间将中国传统的竹编形式进行改造,利用木材的韧性重新加以组合编制,造成空间多变、小中见大、虚实相间的效果,而这正是“窥”的一种体现。

贺丹:设计来源于生活

  “窥”的解释是指从小孔、缝隙或隐蔽处偷看,窥探、窥伺、窥测、窥视。从汉字的直白意思,我们可以看出,窥是个中性偏贬性的词语。可我觉得“窥”一直有贯穿于在我们的周围。窥从某些方面有一种含蓄去看的意思,而含蓄本身就是东方美的一种表现。

贺丹:设计来源于生活

  白居易在《草堂记》中说:“覆篑土为台,聚拳石为山,环斗水为池”,这是文人在园林中的范式。“移步换景”在园林充分体现了“自然美”的主旨,而在城市内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园林”。这也是窥的一种表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