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icon 2015-12-16 15:00:52
icon 0

摘要:行走江湖秉持的是自身武功,却不得不提防被人下毒暗算,作为江湖人,需要具备一些常规的解毒知识!

行走江湖秉持的是自身武功,却不得不提防被人下毒暗算,作为江湖人,需要具备一些常规的解毒知识!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江湖

论金庸笔下的英雄,可以说多如牛毛。

同样是英雄,却又命运不同。有的黯淡收场,有的流芳千古。而其中不幸被人暗害中毒不治的就只能用天妒英才来形容了。

郭襄的情敌小龙女的公公杨康同学就因蛇毒还没来得及见漂亮媳妇而一命呜呼;
“聪辩先生”苏星河守了一辈子棋局等虚竹,最后还是没熬过三声笑而含笑九泉;

连一代大侠胡一刀也因喂毒兵器在身上拉了个小口子,最终抱憾而终。

江湖行走秉持自身武功,却又不得不提防被人下毒暗算。下面我们来盘点下金庸笔下十大毒物。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十位

七虫七花膏

以毒虫七种、毒花七种,捣烂煎熬而成,中毒者先感内脏麻痒,如七虫咬啮,然后眼前现斑斓彩色,奇丽变幻,如七花飞散。这种膏药的作用是女主角赵敏使用它让张无忌上当,有求于她,迫使张无忌许下三个诺言,便于以后谈恋爱就有了借口。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九位

豹胎易筋丸

豹胎易筋丸由神龙教教主所创制,是臣服部属的有力工具,教众闻之色变。据说此毒颇为神奇,服用时感觉舒畅,有点甜,类似于现代的止咳胶囊。但如果到时辰不服解药却能使高人变矮,胖人变瘦,确实神奇无比。并且只是那些立过大功的,教主欣赏核心教众才有资格服有这种药物,可见其份量。它的作用是维持了神龙教数十年秘密进行的地下恐怖活动而少为人知,古代版的基地组织。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八位

十香软筋散

十香软筋散为西域番僧献给元朝汝阳王之女赵敏的毒药。此毒无色无香,中毒者全身筋骨酸软,不能使用内力。毒药和解药表面无异,若中毒者再服毒药则气绝身亡。赵敏设计用此药困倒武林六大门派高手,一齐掳到大都万安寺内。幸得张无忌等人盗得解药相救。这毒药之所以大名鼎鼎是让六大门派高手们吃尽了苦头,丢尽了脸面,被人象提小鸡般捉住,毫无反抗之力。它说是一种毒药,更像是迷药,类似现代的麻醉剂。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七位

彩雪蛛

金轮法王的彩雪蛛,产于西藏雪山之顶,形体有酒盅杯口大小,全身条纹红绿相间,色彩鲜艳,乃天下三绝毒之一。这彩雪蛛一遇血肉之躯,立即扑上咬啮,非吸饱鲜血,决不放脱,毒性猛烈,天下无药可解。周伯通天真烂漫毫无心计,上当中了彩雪蛛的毒,眼看要一命呜呼,无意间被小龙女用王蜂之毒解了。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六位

冰魄银针毒/玉蜂针毒

冰魄银针毒,玉蜂针毒 冰魄银针和玉蜂针齐为古墓派两大暗器。冰魄银针剧毒无比,碰破皮肤便可致人死命,是李莫愁的独门暗器。李莫愁名震江湖,论武功实力并不是很高,跟武三通之流差不多,真正厉害还是这冰魄银针,武三通中了一针,立即倒地不能动弹。杨过只是用手碰了碰,便手指手臂发黑,幸得欧阳锋传授解毒之法,运功吃药,调息了半个月才余毒去尽。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五位

冰蚕

冰蚕乃至阴之毒。书中形容那冰蚕“这蚕虫纯白如玉,微带青色,比寻常蚕儿大了一倍有余,便似一条蚯蚓,身子透明直如水晶。那蟒蛇本来气势汹汹,这时却似乎怕得要命,尽力将一颗三角大头缩到身下面藏了起来。那水晶蚕儿迅速异常地爬上蟒蛇身子,一路向上爬行,便如一条炽热的炭火一般,在蟒蛇的脊梁上子上烧出了一条焦线,爬到蛇头时,蟒蛇的长身从中裂而为二,那蚕儿钻入蟒蛇头旁的毒囊,吮吸毒液,顷刻间身子便胀大了不少,远远瞧去,就像是一个水晶瓶中装满了青紫色的汁液。这小蚕轻松搞定五毒里面的蟒蛇, 厉害的很,冰蚕天生就具有最厉害的剧毒,同时又是别的毒物的克星。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四位

生死符

拥有生死符的天山童姥手掌三十六洞洞主、七十二岛岛主生杀大权。生死符能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发作之时,一日厉害一日,奇痒剧痛递加九九八十一日,然后逐步减退,八十一日之后,又再递增,如此周而复始,永无休止。一代魔头丁春秋,因之而乖乖投降,不敢作怪。生死符取材简单,千变万化,可用于单打独斗,也可用于群殴。令人防不胜防,威力奇大,号称天下第一奇毒。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三位

情 花

长在绝情谷里,害得神雕大侠杨过几番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之后与小龙女的一大段虐心情节的情花。盛传此花娇艳无比,似芙蓉而更香,如山茶而娇艳,入口香甜,芳甘似蜜,更微有醺醺然的感觉。情花不同于以上的几种花毒,绝情丹,断肠草都可以解情花之毒,但为什么情花要排名这么靠前呢?因为没有此花也就没有杨过和小龙女十六年分别,小龙女夫妇就可提前十六年协助襄阳解决军事对峙,痛击没成气候的元军,迫使蒙古人签定“襄阳协定”一百年互不侵犯条约,自然也没有十六年后文韬武略的元世祖忽必烈长大成人,亲率大军攻破襄阳宋灭亡的事情.....此花意义深远.....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二位

三尸脑神丹

三尸脑神丹光看名字就知道恐怖之极的一种毒药,听了就有毛骨悚然的感觉,它是日月神教用来控制教众的神奇毒药,书中是这么形容的“三尸脑神丹中里有尸虫,平时并不发作,但若到了每年端午节的午时不服克制尸虫的药物,原来的药性一过,尸虫脱伏而出。一经入脑,就能使人行事狂妄颠倒,比疯狗尚且不如。其人行动如妖如鬼,再也不可以常理测度。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毒性排行第一位

甲醛

在甲醛面前七虫七花膏、十香软筋散都是小儿科,麻醉剂一类,用来增加男女感发展,逗趣找乐子的。天山童姥算毒了,她的生死符和日月神教的三尸脑神丹也只是用来控制手下,只要乖乖听话,定期服个解药也没性命之忧。冰蚕听着怪吓人,游坦之吃了还增加功力,这是大补!豹胎易筋丸效用更神奇,品感舒适,补气益气。彩雪蛛、冰魄银针、玉蜂毒针以毒克毒都有得解,至于排行老三的情花更不用说了,中了情花毒服用绝情丹一吃就康复了,忒神奇!总得来说,以上多种毒药都是可解毒的。

 

那么甲醛为何排行众毒之首呢?

防不胜防,杀人于无形。

江湖用毒的手段都是有针对性的,无怨无仇一般不波及。而甲醛无所不在,只要你不小心买了劣制板材,它就充斥在你生活周围,肉眼无法识别,中招者防不胜防。

无孔不入,覆盖面最广。

没有哪一种毒的覆盖面积之广可以跟甲醛都比较,生死符也只不过针对了三十六个洞主、七十二个岛主,加起来也就一百零八人,了不起加上自个手下,算他两百个吧。而甲醛中毒人数近年来呈几何形上升,每年中招者以4万人的基数增长。其触角已深入中小学、餐饮宾馆、家庭单位......

一但中毒,绝无康复可能。

据文献记载,甲醛中毒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 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引起强致突变物质,公认最变态的反应源。 

 

此毒如此之厉害,何以解之?

 

对付甲醛从根本做起

选用纯天然木蜡油地板

徐家木蜡油地板安全无毒,零甲醛!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长按二维码关注
ID : 徐 家 木 业

 

金庸笔下十大剧毒排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