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进军门窗零售市场后,嘉寓品牌营销怎么玩?

icon 2015-12-20 11:02:29
icon 0

摘要: 2015年12月18日,发现未来之旅——新浪家居华南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门窗龙头企业嘉寓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家居产业网友喜爱品牌”颁奖,并与新浪家居达成了2016年度战略合作。新浪家居记者独家采访了嘉寓股份负责品牌与零售业务的副总...

 在这一年,宏观经济放缓,家居建材行业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的环境;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已经成为品牌鏖战的红海;而资本的加速渗透,让行业格局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革,再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传统模式遭遇互联网思维颠覆性的冲击。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这个时代的话,那么就是“不确定”。我们对于现在正在发生的变革无法确定,我们对于未来的走向更不确定。但是即使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仍有很多企业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2015年12月18日,发现未来之旅——新浪家居华南峰会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门窗龙头企业嘉寓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家居产业网友喜爱品牌”颁奖,并与新浪家居达成了2016年度战略合作。2016年,刚从工程市场进入零售市场不久的嘉寓门窗将有哪些大动作?对市场有何预期?新浪家居记者独家采访了嘉寓股份负责品牌与零售业务的副总裁林建。

林建:进军门窗零售市场后,嘉寓品牌营销怎么玩?嘉寓股份品牌与零售业务副总裁林建

     从工程市场进军到零售市场

  新浪家居:作为中国门窗龙头企业,嘉寓在过去一年有哪些大动作,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林建:嘉寓在门窗行业做了将近三十年,但过去精力集中于深耕工程市场,2015年我们正式进入门窗零售领域,目前已完成了零售业务的整体规划及铺垫。今年第一次参加“天猫双11”大促,嘉寓获得了全屋定制品类销售额十一名,距离进入前十只有很小差距。我们将继续积累经验,争取明年进入品类第十名。

 新浪家居:从工程市场扩张到零售市场,这一重大战略变化出了什么考虑?

  林建:从工程到零售,一方面出于嘉寓主动对市场变化的战略调整,另一方面嘉寓有庞大的生产基地——全国有超20个生产基地,每年门窗产量巨大,可以实现300公里以内对全国一二三线城市95%以上覆盖,全国范围内没有其它门窗企业可以做到。我们投巨资建了生产基地,就是为了给终端客户提供及时的、更好的服务。产品来看,工程市场的产品标准要远远高于零售市场,我们可以将更好的产品带给终端消费者。

  携手新浪家居创造品牌价值

林建:进军门窗零售市场后,嘉寓品牌营销怎么玩?林建在新浪家居与嘉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发言

 新浪家居:进入门窗零售市场,嘉寓2016年在品牌战略有什么规划?

  林建:从品牌战略来看,我们在零售市场有大量工作要做,包括品牌规划、广告媒体选择,以及产品的宣传等。过去由于工程市场属性,嘉寓在媒体宣传上有不足,但零售市场对品牌关注度非常高。品牌价值是客户创造出来的,今年我们在内部做了大量的变革,2016年将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将更多实惠让给消费者。

  同时,嘉寓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未来将坚守证监会对合规方面要求基础上,与新浪家居等平台做品牌传递,让消费者及投资者及时获知最新信息和变化。实际上,融合了互联网、电商、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概念的嘉寓股份有很多题材可以做,空间非常大。

新浪家居:今天嘉寓与新浪家居达成了战略合作也是品牌战略的一部分,为什么选择了新浪?

林建:进军门窗零售市场后,嘉寓品牌营销怎么玩?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与嘉寓股份品牌与零售业务副总裁林建在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林建:新浪家居作为国内家居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和服务平台,更是创造价值的平台,其价值是毋庸置疑。嘉寓与新浪家居合作,后期不管是媒体宣传还是线下互动,都能创造价值。这个价值来自于我们给消费者提供的实惠,同时也会形成嘉寓的品牌价值。这是我们选择新浪家居的重要原因。

 2016年目标必须在门窗零售市场取得辉煌战绩

  新浪家居:我们看到,嘉寓正在有条不紊地布局门窗零售市场,对在零售市场的成绩有什么预期?

  林建:最近几个月嘉寓股份的股票涨了将近一倍,主要因为嘉寓作为门窗龙头企业正在进入零售市场并不断有大动作,让大家对嘉寓的期望值更高。

  目前,国内门窗零售企业年销售额在3亿元左右。3亿是一个门槛,主要由于产能、资金、品牌、服务四大因素制约。对嘉寓来说,产能方面,我们有每年超500万平方米的门窗产能;资金方面也不是问题,因为作为上市企业有很强的融资能力;品牌方面,经过时间和投入可以慢慢建立起来;服务体系则将在未来三年逐渐建立起来,毕竟门窗三分制造、七分安装,服务先行。

  在此基础上,我坚信,在我们嘉寓品牌与零售团队的努力下,2016年嘉寓在门窗零售市场必定会高速发展,具体详情大家可以期待。(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