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可食城中城 环境改造从身边做起

icon 2015-12-21 14:41:12
icon 0

德度设计2016年将完成三个“可食城”试点项目

日前,刚刚于巴黎结束的全球气候大会,将环保以及生态型生活主题又重新推到了全球瞩目的关键点上。

总部位于上海的意大利建筑设计事务所,德度设计响应生态上海号召,继2015年10月“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和中意未来城市峰会后,将在2016年把“可食城”项目再次推进和实现。

民以食为天!如今,随着农耕地的减少,城市人口越来越多,食物的来源、食品的安全都成为了未来的挑战。而如何将城市发展与农耕有机地结合,不但使其逐渐成为 城市建设发展的必要元素,更让城市居民从根本观念上改变原有的城市生活方式,而实现这一点,必须从青少年基础教育着手。

“可 食城”项目是对中国环境和人口问题的有力回应,将上海未被充分利用的城市空间转换为带有城市农耕功能的生产性绿地,人们可以在工作和生活环境中种植属于自 己的蔬菜、粮食并实际参与到社区和城市的改造中。现今,城市居民越来越多出现自然缺失的问题,孩子、甚至成人不了解有关粮食和蔬菜的自然常识。该项目旨在 从建立城市居民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纽带着手,逐渐改变城市居民的生活习惯,最终实现给城市提供自给自足的有机健康食物补给的目的。将教育意义和生产性相结 合,为城市提供“可食”、“可耕”、“可互动”的创新型绿色生活方式。

在即将到来的 2016年,德度设计将会建设“可食城”的三个实地试点项目——“可食站”、“可食学堂”以及“可食社区”。项目出发点着重致力于对孩子们进行有关城市农 耕、新兴农耕技术和食物健康等知识的教育,因此,德度设计将先从“可食学堂”着手,并在试点区域举办各项全年活动以推动长期绿色城市发展。同时,“可食 站”——城市公共空间生产型绿地,以“空降田园”的艺术手法,唤起城市居民对人与农耕之间关系的重视。“可食社区”则将为社区居民,退休人群提供更多高品 质的社区活动。这些试点项目均受到了意大利领事馆、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上海绿色建筑协会以及多家关注环保和教育事业的企业的大力支持,同时德度也对此项目 与国内外包括上海纽约大学、同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对话。

2016 年1月,德度建筑设计更将携“可食城”项目,参展上海2016设计转变——艺术设计展。参观者可佩戴3D虚拟现实面罩身临其境“可食城”。通过超凡视觉体 验展示给观众他们所生活的城市中即将发生的三种转变:“可食站”、“可食学堂”和“可食社区”。以高科技和环保的表现方式,提供参观者逼真的视觉和思想冲 击,激起他们对城市转变的更大渴望。

“可食城”以建立城市居民和自然之间的关系重塑上海城市生活,给所有人创造了参与新兴技术、耕种和城市社区互动的机遇。为像上海这样的巨型城市的转化提供扎实而综合的解决方式,“可食城”项目覆盖了:城市农耕、绿色走廊、社区生活、食品生产以及绿色经济。

“可食城”是一个农耕和技术革新的一线项目,是世界绿色新理念的前沿,德度设计希望全球各方资源能够参与其中,从大众饮食结构、生活环保理念、城市绿化改造上,进行一系列传播与演示。

关于德度建筑设计

德度设计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业从事建筑室内整体设计、城市规划以及城市农耕的设计与研究。

十多年来,德度设计热衷于革新、新兴技术和生态。我们关注的焦点是将实践与研究同步并行,同时特别强调多学科参与的项目需求。坚定地致力于实现上海和其他全球特大城市的城市化新形式。

德 度建筑设计公司的项目曾被国际上多家主流媒体所报道,其中包括:《Domus》,《Dwell》,《安邸》,《Interni》,《Elle-世界时装之 苑》,《ElleDécoration-家居廊》,《Elle中国》,《Interni-设计时代》,《CasedaAbitare-居》,《环球时 报》,《CasaAmica》,《上海日报》,《DCasa》,《VilleeCasali》,《Space-缤纷》,东方电视台,上海第一财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