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空气 试试新风净化

icon 2016-01-07 10:23:21
icon 0

摘要: 冬季雾霾天气经常出现,很多人宅在家中,为了能在居室内呼吸到新鲜空气,人们竞相购买空气净化器,但你知道吗,净化空气不是买一台普通的空气净化器就高枕无忧,还需要一些新的理念来指导净化空气的思路。

  冬季雾霾天气经常出现,很多人宅在家中,为了能在居室内呼吸到新鲜空气,人们竞相购买空气净化器,但你知道吗,净化空气不是买一台普通的空气净化器就高枕无忧,还需要一些新的理念来指导净化空气的思路。

  室内空气污染组分来源复杂

  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的组分,来源远比欧美国家复杂和严重,有生物性污染、如花粉、病菌等,还有严重的物理颗粒物污染(PM10、PM2.5、PM0.3),以及各种气态化学污染,例如甲醛、苯系、臭氧、硫化物、二氧化碳等。这些污染物既有来自室外的,又有来自室内的。在欧美,室外空气非常干净,只需要通过新风系统进行充分地通换气,就可以有效稀释室内空气污染,达到室内空气净化的目的。这就像在清澈的溪流中投洗抹布。其净化器的主要目的是更加快速地净化室内的过敏原、病菌等污染物,所以净

  化器通常作为哮喘等过敏患者的辅助治疗设备。但在中国,问题就复杂了。如果开窗通风,室外污染会涌入。如果不开窗通风,只依靠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净化器只能净化局部空气,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会很快超标,氧含量会逐渐稀少;而打开抽烟机、排风扇,或者在迎风面的门窗,同样会通过门窗缝隙涌入大量的室外污染空气。这就好比在脏水池里洗抹布。

  新风净化有助解决室内污染问题

  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的治理,必须同时满足几个条件:能有效净化各类污染物,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性污染;不会产生各种次生污染,例如静电除尘时的臭氧、高压电磁辐射等次生污染,关闭门窗净化导致的二氧化碳污染等;有效隔绝门窗泄露导致室外脏空气对室内的二次污染;尽可能改善气流组织设计,提高循环净化的效能,降低噪音,降低能耗和能量损失,舒缓气流速度,提高空气均匀度等。研究和实践都表明,室内空气净化必须和新风技术相结合,才能有效解决中国室内空气治理的诸多难题。所谓新风净化,就是要在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要不断补充室外洁净的新鲜空气,充分满足人体氧气的需要,避免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污染。在目前状况下,只有把新风技术和能对付病毒细菌的医用级别(以H14 级滤芯过滤为代表)的超净化技术结合起来,采用物理净化和的方式,才能有效对付以颗粒物为主的雾霾威胁。

  不同使用条件新风净化档次不一

  对于居家空间净化,由于面积不大,层高受限,一般推荐采用单机版的落地安装的新风超净化机,无需在室内走管,只需打进风和回风洞即可。这样既能引进室外新风,又能在室内形成气流组织大循环,共同经过初中效净化,再经由H14 高效医用滤芯过滤,就能在室内形成健康空气大循环,同时要阻隔室外污染空气进入。对于面积较大,层高合适的商务空间净化,则可以因地制宜,根据各种制约条件的限制,灵活采用不同于居家净化的解决方案,或落地或吊顶,或明装或暗装,风量和新风量可以可高可低,并通过各种新风净化设备的有机组合,形成适应具体净化环境的净化系统解决方案。高端空间净化主要应用在高级别墅住宅,月子中心,养老中心,高级健身房等私密性高,对于空气质量要求高的区域,应采用高端的智能控制,新风净化、过滤除菌、正压净化等技术组合。

  文/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新风净化技术服务指导中心 包仲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