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橱柜巧借《芈月传》打赢品牌营销战

icon 2016-01-08 09:26:40
icon 0

摘要:霸屏一个多月的《芈月传》终于即将迎来大结局,虽然口碑不及《甄嬛传》和《琅琊榜》,但是收视率及网络关注度却有增无减。

欧派橱柜巧借《芈月传》打赢品牌营销战

  霸屏一个多月的《芈月传》终于即将迎来大结局,虽然口碑不及《甄嬛传》和《琅琊榜》,但是收视率及网络关注度却有增无减。这一个多月,观众对芈月操碎了心, 而品牌为了借势营销也费尽心思。《芈月传》的女主角孙俪是欧派橱柜的代言人,欧派为了抓住这个绝佳的品牌营销契机,不断在微博上制造热门话题,于无形中将 品牌信息传播出去,步步为营打好这次品牌营销战。

  《芈月传》开播之初,欧派橱柜便巧妙借势,发布微博话题“做女人不要太芈月”,提前剧透芈月的传奇一生,并从“女人真正的幸福”这一具有争议性的角度 出发,以幽默调侃的网络语言引发网友关注并展开热烈讨论。欧派橱柜借势《芈月传》的第一步将“有家有爱有欧派”的品牌理念传播出去,为下阶段的传播埋下了 伏笔。

  此后,剧中女二号芈姝出嫁掀起了第一波高潮,欧派橱柜顺势发布话题:“芈姝失败的真实原因”,巧妙将品牌信息融入其中,话题关注度迅速飙升,一度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一位,阅读人数达到3440万,讨论人数近8万,把本次借势营销推向高潮。

  欧派借势营销的巧妙之处在于,每一个传播阶段都能制造不同角度的话题,并与电视剧剧情紧密结合,让粉丝与网友都参与讨论。传播后期,欧派将事件营销与 话题传播相结合,先在网上发布观众因沉迷芈月传于丈夫发生争吵的视频,并制造话题“芈月传有毒”,吸引网友围观吐槽,话题阅读人数近3000万,讨论人数 近3万。

  近日,《芈月传》即将迎来大结局,欧派橱柜顺势掀起最后一轮传播热潮,将话题导向关于“芈月的隐藏技能”的讨论,深度挖掘芈月的隐藏技能。话题文案以 幽默的推理方式证明芈月最擅长的技能是厨艺, 如果她穿越到现代,欧派橱柜就是她的终极武器,能助她立足后宫。欧派橱柜用另类的角度吸引网友前来吐槽,再一次掀起了一波传播热潮。

  在《芈月传》热播的一个多月里,欧派橱柜紧跟剧情走向,每个阶段制造不同话题,引网友热议,在网友参与讨论的过程中,欧派的品牌信息无形中得到了传 播。传统企业借助时事热点进行网络品牌传播是互联网+大势所趋,电视剧广告也十分常见,然而简单的广告植入常常让人反感,欧派借助《芈月传》进行品牌营 销,可谓步步为营,巧借电视剧和明星的影响力,让网友自觉关注,而不是强行植入。整个话题传播过程,逻辑严密,顺理成章,最终赢得了这场品牌营销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