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家电使用隐忧 京东家电倡议“空手回家”

icon 2016-01-14 20:48:32
icon 0

一年一度的春运,承载着无数游子归乡的热忱;繁忙的旅客与孝敬父母的大包小裹年货让本已繁重的归乡路拥挤不堪。春节前夕,京东家电承载归乡游子对父母的思念与关怀,在100余个开设了“京东帮服务店”的城镇展开抽样调研,走访超过300个留守老人家庭,针对县乡级市场的家电消费状况发布了一份洞察报告。这份沉重的报告显示,在广大农村地区, 家电普遍处于超期服役状况,消费者的家电使用状况堪忧,充斥着大量安全隐患,人们的生活品质亟待改善。鉴于这样的现状,京东家电倡议过年回家的人群“空手回家”,通过京东家电“年货节”促销带给消费者的丰富商品、优惠价格、优质服务和快捷物流,为远方的家人升级换代家电产品,提升生活品质。

一份洞察情系父母

以节俭的生活抚育儿女成长,如今儿女成家立业,留个他们是依旧仔细而淳朴的生活。冰箱、洗衣机、电视机这些家用电器虽然家家都在使用,但很少知道家用电器也有使用年限。洞察报告显示,超龄家电使用情况比较普遍,超过使用年限的家用电器,不仅功能会大打折扣,而且耗电量、辐射都会增加。

通过这份报告我们知道,甘肃农村的张阿姨家的洗衣机还是儿子当年结婚买的,已经使用了15年,虽然修了三四次了,但一直没有舍得换换。与张阿姨持同样有“舍不得”看法的老人还有很多,但他们留下的是日益繁重的人工劳动,放弃的是与时代不符的生活品质。临近春节之际,如果能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生活上的改变,想必是远胜于吃吃喝喝的年货。

我们知道,彩电的使用寿命为8-10年,电热水器为8年左右,电冰箱为12-16年,电饭煲10年左右,空调为8-10年,燃气灶为8年左右,洗衣机8年左右,微波炉10年左右,电风扇10年左右,吸尘器则为8年左右。但事实上,大多数家庭的家电使用年限,都远远超出了这些家电的设计使用年限。诚然,这尽管说明了家电产品质量的过硬,但随着年头的增多,家电产品的性能会逐渐减弱,部件也会逐渐老化,影响日常使用。更何况维修也会耗费消费者大量的精力,得不偿失。

世界再大,过年总要回家看看;而其中的头等大事,莫过于置办年货了。忙碌一年,只为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在外一年,也许只有带着年货“不空手回家”,才算是有了年味。但年货的形式化让它变了味,为了不空手而应付买年货,成为很多家庭春节回家的常态。无论拥挤的春运回乡路途,还是不够充裕的春节长假,让传统大件年货的购物体验一直不甚乐观,使为父母生活品质升级成为一个美好的想法。

过年回家本是高高兴兴的事情,年货也是春节期间最能传递亲情关爱的载体,但如果因为春运行李的繁重造成不便,归家的好心情也难免大打折扣。

一声呼吁实在回家

基于洞察报告,京东家电倡议的“空手回家”就是为了帮助广大游子在春运之际解放繁重的行李压力,将那些扛不住的家电产品“大心意”替你先送回家孝敬父母,京东家电将会承载着更多的喜悦、舒心把远方游子的关爱送回家。

京东家电通过可信赖的商品品质、优秀的购物体验、超预期的服务保障、丰富的商品选择和逐年扩大的销售区域,不仅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家电购物需求,更让顾客拥有了比实体店更加省心的购物体验,实实在在的给消费者提供了方便。“30天价格保护,30天质量问题退货,180天质量问题换货”的承诺也大大增加了消费者在京东购买家电产品的信心,既不用担心花冤枉钱,也不用担心售后;物流作为京东家电一直以来的优势,在历次的购物高峰中也经受住了考验;“京东帮”服务店的出现也让家电电商逐步渗透到较偏远地区,实现了渠道下沉,并提供了购买、物流及售后的一条龙服务。

相比传统年货市场拥挤的排队场景,参与京东家电“空手回家”主题促销活动,消费者只需轻点鼠标,家电年货就能送到家,价格还更实在,这是传统线下销售渠道无法做到的。即便是春节期间,京东的发货也确保正常进行,为消费者及时收到年货保驾护航。有全国44个运营中心、超过1200家京东帮服务店和30-30-180服务做保障,京东家电将为广大回家过年的朋友实现“人未到家,心意已送达”。

关于京东:

京东是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和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仓储设施。截至2015年9月30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46座城市运营了196个大型仓库,拥有4760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266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