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

icon 2016-01-22 10:09:15
icon 0

摘要: 前段时间科技圈十大得意&失意大佬榜单为人津津乐道,实际上每个圈子都有这么一些大佬,在某段时间春风得意或黯然退场。新浪家居年终盘点2015年度家居圈内最得意&失意的大佬。

   新浪家居报道

  前段时间科技圈十大得意&失意大佬榜单为人津津乐道,实际上每个圈子都有这么一些大佬,在某段时间春风得意或黯然退场。新浪家居年终盘点2015年度家居圈内最得意&失意的大佬。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

  得意大佬top5

  春风得意马蹄疾,排名不分更称心。

  得意大佬之一:李志林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李志林在央视广告投标现场(中)

  11月18日,李志林可谓春风得意:这天简一以2.9995亿元的价格,摘得2016年央视《新闻联播》的黄金标版资源。实际上,2015是简一出尽风头的品牌扩张年,也是李志林志得意满的收获年。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探讨中国制造,到参展意大利博洛尼亚展、维罗纳国际石材展,李志林的行程很满,笑容很灿烂。

  得意大佬之二:沈汉标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沈汉标与夫人王妙玉在上交所敲上市钟

  沈汉标应该算是财富飙升最多的家居大佬之一。2015年初,好莱客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更让人眼红的是,好莱客的股票犹如坐了火箭上冲,从上市第一天的开盘价23.48元,一度飙升至137元,成为小编所观察的2015年度最赚钱的家居股票。而沈汉标及其夫人王妙玉,共持有好莱客超70%的股票,人生赢家!

  得意大佬之三:潘叶江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

  2015年,随着前董事长黄文枝下台,华帝的创业一代“华帝七贤”正式退居幕后。华帝大股东兼创二代潘叶江坐上了董事长位置,实现了华帝股权和管理权的统一。踌躇满志的潘叶江,上台前后已在华帝内部大展拳脚,双签约黄晓明和Angelababy夫妇就是尝试之一。

  得意大佬之四:车建新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车建新

  在上市路上蹉跎了八年的车建新迎来扬眉吐气的时刻,2015年6月,红星美凯龙终于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我们是中国家居行业的NO.1,并且是这个行业中第二位到第五位之和,无论是从门店数量,还是经营面积,红星美凯龙都是他们的总数。”

  得意大佬之五:孙威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孙威

  2015年,孙威雷厉风行地带领实创装饰进行了互联网转型。2015年“双11”,实创装饰天猫旗舰店以4.16亿元名列家装类销售首位,位列天猫全球热销榜第七位。实创内部邮件透露,公司业绩提升超过了60%。转型有成效、业绩大丰收的孙威可以笑着过年了。

  失意大佬top5

  人生失意无南北,排名不分更落魄。

  失意大佬之一:吴长江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吴长江

  2015年对曾经叱咤风云的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来说绝对是黑暗年份。1月初,吴长江就被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正式以涉嫌挪用资金罪逮捕。此前,陷入内斗中的吴长江与王冬雷两方打得不开交。经历了三轮“上位”与“逼宫”的吴长江,最终在与资本方的斗争中正式落败,且翻身无望。

  失意大佬之二:杨文杰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杨文杰

  2015年5月,标卓家具因盲目扩张导致现金流中断而宣告破产重组,随后有标卓员工聚集在工厂打出“欠薪还钱”等横幅抗议。标卓掌舵人杨文杰则请辞了各家居行业协会相关职位,或决议脱离家具制造业。曾是家居业内为人称道的青年才俊的杨文杰,在经营23年后黯然离场。

  失意大佬之三:蔡建设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

 蔡建设

   一度以第一个在德国上市的卫浴企业洋洋得意的中宇卫浴,2015年在资本市场遭遇滑铁卢。股票一个月清零,市值蒸发4亿欧元,有国外媒体先后曝出德国中宇提交解散申请,蔡建设、蔡吉林父子被剔除出管理委员会。中宇虽然公告称德国中宇的重整进程不直接影响中国中宇的正常运营,不过经此一役元气大伤。

  失意大佬之四:黄辉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黄辉

  在东易日盛投资1280万美元购买美乐乐股份几天之后,6月17日,美乐乐第一创始人黄辉挂印而去,引发业内一片叹惋。业内普遍猜测,美乐乐多轮融资之后,黄辉股权被稀释,逐渐丧失公司话语权。同时,黄辉偏重技术的背景,以及对公司发展预期发生偏移,让他在整个美乐乐运营管理过程中逐渐被边缘化。

  失意大佬之五:刘绍喜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刘绍喜

  2015年底,本以为可以好好过年的宜华集团被重磅一击:万庆良案正式认罪受贿1.1亿,并供认出行贿企业和个人,宜华企业刘某某赫然在列。实际上,2014年6月底万庆良落马,7月已有传闻一批企业家被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宜华木业董事长刘绍喜。如今万庆良案拍板,刘绍喜涉案传闻最终被确认。(文/新浪家居)

2015年度家居圈最得意&失意的大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