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首冠到6连冠 海尔酒柜有何突破?

icon 2016-02-02 09:20:26
icon 0

摘要:近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了2015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调查数据报告,海尔酒柜2015年品牌份额占全球市场的9.7%,第六次蝉联全球第一。

  近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了2015年全球大型家 用电器调查数据报告,海尔酒柜2015年品牌份额占全球市场的9.7%,第六次蝉联全球第一。要知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从首冠到6连冠,海尔酒柜看 起来赢得轻松,但背后着实进行了一场不为人知的突破历程。

从首冠到6连冠 海尔酒柜有何突破?

  今 年“中国制造2025”推出后,中国要实现制造强国梦想,核心技术短板矛盾愈发凸显,这才有了本土企业自练内功,不断自我突破,积极推进国产崛起的一幕。 其实早在多年前,海尔内部就已开启不断突破的进阶之路,旨在落实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如今,自我突破成为推动海尔酒柜实现6连冠的“引 擎”。

  自我突破的步伐,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开始。对细节和质量的严苛是海尔酒柜的 一贯作风。以酒柜支架为例,等待橡木树生长200年之久,远赴美国东部橡树林精心挑选一根根白橡木,再到对整根橡木的核心部分进行裁切、加工、打磨……从 最初选材到最终酒柜支架成型,其中大约要经历30道工序。海尔酒柜将精益求精的制作工艺倾注到了酒柜中的每一根橡木支架上,用过硬的“制造”作支撑,为 “创新”和“创造”铺路。

  比工匠精神更高层次的突破,就是创造创新。海尔酒柜抓住市 场新需求,并通过两者结合起来研发出适应市场多样化需求的优质产品。全球首创“独立双温区”酒柜,分别满足了红、白两种葡萄酒的独立存放与精准控温;全球 首款无压缩机酒柜,给红酒提供“无噪音、无震动、无温度波动”的酒窖级储酒体验,为全球制冷家电的技术革新指明方向。另外,针对用户携带红酒出行的需求, 海尔酒柜团队研发出了便携式酒柜——微酒酷,号称“有史以来最小的酒柜”。

  另外,海 尔酒柜的另一大突破,就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海尔酒柜的全品类产品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生活方式,更为用户创造了价值。今年2月份,来自美国硅谷的年轻 CEO Lawrence用一杯来自海尔酒柜的红酒说服了投资商,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融资。他自发拍摄了视频,讲述海尔酒柜的功能外观,以及能满足其“代客储 酒”需求的“双温区”存储特点,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产品代言人。要知道,企业生命之树的土壤是用户,正是在全球数以亿计的用户口口相传,才奠定了海尔酒柜6 连冠的稳固地位。

  纵观三点,它们并不是独立的,而是互相影响、互相推动的关系。从首冠到6连冠,海尔酒柜不断突破的进阶之路,正应了美国迈克尔.F.斯特利的那句名言:最具挑战性的挑战莫过于提升自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