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传统家装岌岌可危,互联网家装势不可挡!

icon 2016-02-19 18:43:04
icon 0

摘要:2015年渐行渐远,家装行业虽然没有发生什么惊心动魄的大事件,因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还是给家装行业带来了一些思考、冲击和喧闹。那么,2016年的家装行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下。

  2015年渐行渐远,家装行业虽然没有发生什么惊心动魄的大事件,因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还是给家装行业带来了一些思考、冲击和喧闹。那么,2016年的家装行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下。

  趋势一:传统家装公司利润率进一步降低

  由于传统装修公司同质化严重,消费者把注意力放在了价格的对比上,于是,2015年,许多定位中高端的家装公司纷纷自降身价,主动或被动的参与到了促销打折的竞争中去,导致利润率降低,这一趋势在2016年也难以改变。

  另一方面,2016年,装修公司还会继续面临人工费上涨、0增项成本增加、套餐挤压利润等状况,使得家装公司的利润率将进一步降低。

2016,传统家装岌岌可危,互联网家装势不可挡!

  需要提示消费者的是:并非所有人都能够享受到利润率低带来的实惠,例如有的企业虽然号称“0增项”、套餐全含等,但可能仍会在签署合同的时候变相增收其它费用,例如提高项目管理费、材料搬运费、拆除费等非直接费用。

  趋势二:行业竞争程度依然难以改观

  2015年家装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显然比2014年要激烈的多,主要是因为套餐装修的兴起,促使消费者对装修低价的预期进一步加强,这一现象将在2016年继续保持。

  2016年,家装行业的概念炒作、套餐血拼、装修补贴、建材团购、装修信贷、促销打折等司空见惯的竞争方式依然会唱主角。

2016,传统家装岌岌可危,互联网家装势不可挡!

  但一个向好的趋势是,装修增项这一诟病将比2015年有所改观,这主要得益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了“0增项”的阵营,那些依靠增项挣钱的公司将会逐渐收敛,但还不至于被淘汰,尤其是在竞争并不激烈的二三线城市。

 趋势三: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增加

  2016年家装市场规模比2015年将有所增加,直接的原因是房屋的成交量预计将会增加。这主要得益于国家层面的两大动作:一个是2015年11月,习主席与李总理先后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这意味着国家将从宏观政策方面推动房屋的成交量提升;另一个就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这意味着改善性住房的成交量也将有所增加,或者住房改善性装修量有所增加。

  但由于房地产属于家装行业的上游,房屋交易量的增加不会瞬间反映到家装数量上,预计家装的增量部分将会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有所体现。

 趋势四:家装行业平台化

  互联网发展得有多快?互联网家装的蛋糕就多大。看完下面这些数据,你就懂了。

 1、网民数量已达6.68亿,比欧盟人口总数还多。

  中国网民数量早在2008年就跃居全球第一,目前仍在增长中。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已达6.68亿人,比整个欧盟的人口数量还要多。

2016,传统家装岌岌可危,互联网家装势不可挡!

  2、“双11”交易额达912亿元,远超美国“黑五”。

  电子商务改变了绝大多数中国人的生活,网购规模年年创新高。今年,仅天猫“双十一”一天就创下交易额912亿元,而美国的“黑五”当天网购的销售额仅相当于174亿元人民币,为天猫的19%。

2016,传统家装岌岌可危,互联网家装势不可挡!

  3、互联网经济GDP占比达7%,市值总和超中国股市1/4。

  互联网产业对中国经济贡献不小。“十二五”期间,互联网经济在中国GDP中占比持续攀升,2014年达到7%,占比超过美国。互联网企业的市值总和也超过了中国股市的1/4。

 4. “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正式被纳入国家战略。十八届五中全会发布“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2016,传统家装岌岌可危,互联网家装势不可挡!

  以基数庞大的网民做支撑,趁着互联网购物的大潮,互联网家装一步步登上了时代的风口。

  5.家装行业在互联网的趋势下,逐渐平台化。

  在共享经济的不断发展下,平台也就意味着不再单打独斗,更多的是整合多方资源形成联动效应,做家装平台也是在考研平台的整合能力,当牵涉到的资源链与价值链更长的时候,平台整合的核心是契约精神,如果不注重行业内相关资源的整合,哪怕接再多的订单,也不过是个线上的装修公司而已,还有可能被悄悄地干掉。

  不少传统家装公司正是抓住了时代的脉搏,积极触网。以保障网为例,已接纳了超过30000家装修公司入驻O2O平台。2014年保障网已完成50亿的装修发布额,2015年装修发布额更是突破300个亿!率先进驻平台的这波装修企业收获千万级别的不在少数,因为积极触网,他们成为第一批互联网家装的受益人。在互联网+的大潮中,入驻平台的合作公司势必享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2016,家装界风云如何变幻,互联网家装的神话又将如何演绎,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