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柏厨时代】邓湘炳:用一个轮回 换一颗匠心

icon 2016-02-24 10:38:14
icon 0

摘要:刚入柏厨时,他还是个毛小子,虽说干过类似的活计,自学成才,可毕竟是野生野长,在师傅面前,他的活计总觉得略显粗糙,差强人意

12年的匠心

12年来,他只认真一件事。

为了做好这件事,12年来,他一直不断的在道路上探索、尝试、突破。

  花了12年的时间,他历经艰辛找到了秘法,却发现这个方法蕴藏在身边点滴之间。  

  他是有着12年工作经验的专业安装技师,来自柏厨慈溪自营店,他叫邓湘炳。

【我的柏厨时代】邓湘炳:用一个轮回 换一颗匠心

  初出茅庐

  刚入柏厨时,他还是个毛小子,虽说干过类似的活计,自学成才,可毕竟是野生野长,在师傅面前,他的活计总觉得略显粗糙,差强人意。对于有个严苛师傅的他来说,自然也少不了挨上几顿骂。

  那时年青气盛的他,对于师傅严苛的指责,没少负气,但私下为这口气,没少磨练自己的技艺。蓦然回首,也正是那段时期的打磨,让他快速完成了从学徒到初级技师地过度。如今的他,已全然不见当年的愤气,与新人讲述起那段时光,神采飞扬,笑容可掬。

  邓师傅回忆道: “当年我师傅教我测量的时候,那时我觉得一个大男人,做事真是婆婆妈妈的,一个开孔位置,要来回量个三四次。但是那次之后,我就再也不觉的这是师傅的缺点了”。

  “那次师傅让我亲自安装一套厨柜,我一边量,师傅一边看。起初,还是规矩的按照师傅的测量步骤来,后来趁着师傅出去一小会儿,我就偷了个懒。本想着就几个数字,随随便便就记住了,量来量去的多耗时间,不用多久,所有标记都做好了。我刚准备凿孔的时候,师傅就回来了”。

  “‘小子,不错嘛,这么快就干完了,复测过了吗”师傅一边问一边动手复查。“你这位置不对呀,应该往右边过来点’”。师傅一边拿起笔尺子,一边说,“‘小子,刚才我是故意出去的,平时教你测量的时候,就觉得你不对劲。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这个尺寸是关键,多了一分少了一分都不行。多复测几次,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也是对用户的负责,更是对厨柜材料的负责,你的大意会糟蹋的整个厨柜。每套厨柜的材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有生命的,就像是我们的孩子,你要是产前不仔细的照料他,等到生出来才发现有残疾为时已晚。每套厨柜的安装,把它当做是自己的艺术作品,要有吹毛求疵的匠人精神,不要让这些材料因为你的小失误,只能躺在垃圾堆里’”。

【我的柏厨时代】邓湘炳:用一个轮回 换一颗匠心

  独挡一面

  现在的邓师傅扛起了门店整个安装环节的工作,已成为能独挡一面的大师。虽然他专注安装12年,但工作起来仍旧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并认为事情越多,越要细心,每个环节都直接影响这些材料是否成才。他对于细节的注意,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12年的安装经验也告诉他,想要一次安装成功,仅仅在安装的时候仔细还不够,还需要多沟通、交流。一方面多向设计师了解方案,另一方面也要及时与客户沟通安装进度和想法,不怕多打电话。每次谈起那个少打的电话,他总是懊悔不已“也许只要多花上几分钟的时间,多打一个电话,那户人家的水槽柜也不会退厂”,至此成为他心中的一根刺。客户家买了810mm多宽的水槽,但是地柜开孔最多只能放下800mm大的水槽,差上几十厘米。恰巧前不久他刚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便按照之前的办法,将侧板向下压一压,然而这次客户并不满意这样的做法,客户宁愿更换水槽也不原破坏整体感,最后只能更换地柜,整个失误只因一个电话。

【我的柏厨时代】邓湘炳:用一个轮回 换一颗匠心

  匠心独具

  “直缘多艺用心劳,心路玲珑格调高”,12年来,他已经安装了一千多套厨柜,一次成功安装率达到90%,成为深受客户喜爱的技师。他深刻领悟到一名优秀安装的技师,必须要有这样一颗心:为满足客户需求,而不断强化自身技能的心;将客户的厨房视为自家厨房的心;时刻为顾客考虑,懂得倾听客户需求的心;一颗热爱厨柜,珍视厨柜的心。带着这样的心,安装每一套厨柜,这便是柏厨的安装技师,用心用艺格调高的技师,提供全心全意高格调的安装服务。

  柏厨——中国人的品质厨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