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具市场 全屋家具定制是主流

icon 2016-02-25 09:47:46
icon 0

摘要:定制产品也非无限制定制,设计师和生产企业必须结合消费者所要达到的效果,考虑是否有可操作性,是否能保证力学性、物理性。对于衣柜等一些定制产品附着的多余功能,业内人士认为,也将会通过市场选择,理性回归。

未来的家具市场 全屋家具定制是主流

  从欧洲家居设计界的经验来看,定制产品的工业化生产与国内外创意设计无缝对接,将成为私家定制的一大趋势。成品家具很可能将向高端市场延伸,为“小众”服务,而需求更多元的大众家居消费,将通过有创意的设计和定制型生产,得以体现。定制产品也非无限制定制,设计师和生产企业必须结合消费者所要达到的效果,考虑是否有可操作性,是否能保证力学性、物理性。对于衣柜等一些定制产品附着的多余功能,业内人士认为,也将会通过市场选择,理性回归。

  从“装衣服”到“装生活” 柜体定制消费悄然改变

  衣柜定制是定制家具中兴起较早的。柜体定制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从最开始的简单初级定制,到如今“智慧收纳空间”的定制,从最初按照消费者的需求,主要是房间空间大小来设计,到现在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满足不同的职业、身份甚至年龄等更多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的定制,衣柜“定制”的内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装衣服到装生活,柜体定制技术的革新日新月异。

  对于柜体定制的变化,脱离了原来简单的“装衣服”,而发展成为衣服、裤子、帽子、包、领带、皮带、饰品、鞋子等,按需求、品类分门别类地收纳。定制范围,也从最开始的壁柜和门,发展到现在的鞋柜、餐柜、酒柜、书柜、电视柜、阳台柜、各种收纳柜、玄关等,同时兼具装饰效果,更大满足私人业主的审美情趣。

  家具整体设计与定制 解决异形空间收纳问题

  在柜体定制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之时,全屋定制在中高端家装市场中也表现不俗。与柜体等局部功能型家具相比,全屋定制更能体现“私人定制”的尊崇感和专属感。一位从事高端实木定制家居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北京市场全屋定制家具业务年增长率至少在10%以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空间成本上来计算,买一套不合适的成品家具,很可能浪费数个平方米的空间。以现在的房价来计算,相当于浪费了好几万元,并且这种浪费将长期存在着。”

  与成品家具相比,全屋定制家具对于材质、五金配件、款式、风格需求更高端,其产品成本就会更高。同时,全屋定制家具可以解决居室空间不规则的难题,避免空间的浪费。例如,房间中有突出的梁柱,衣帽间面积狭小,复式楼房的斜顶下、楼梯下,这些异形空间很难找到合适的成品家具,而定制家具就可以轻松解决。同时,全屋定制是对过去的成品家具的一大革新,作为整体家具新的发展方向,全屋定制虽然年轻,但展示出蓬勃的发展实力,很可能成为未来家居行业新的导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