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家居市场持续低迷

icon 2016-02-26 09:08:42
icon 0

摘要: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近日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8.52,创历年新低。其中,BHI环比下降17.51点,同比下降14.16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98.3亿元,环比下降2...

建材家居市场持续低迷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近日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8.52,创历年新低。其中,BHI环比下降17.51点,同比下降14.16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月销售额为698.3亿元,环比下降25.60%,同比下降23.39%。

  从BHI各项分指数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购买力指数”同比降幅最大,达38.00点,可见市场之“严寒”。而环比降幅最大的是“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原因在于严重看弱下月走势:一是2月建材家居市场春节歇业时间更长;二是部分企业在行业持续下行的压力下,借假期盘整装修,或延期开工,预计2月BHI仍会走低。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就此解读表示,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延续了上一年整体低位运行的趋势,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在全国建材家居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的背景下,2016年传统春节又比2015年早,部分建材家居市场借此契机在1月底提前歇业,进入春节放假期间,BHI不可避免地较2015年12月走低。

  其次,受季节性影响,进入2016年,房企在冲刺业绩后推盘乏力,成交量也随之下滑,楼市进入盘整期。因此,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受其影响,低位“猫冬”。

  秦占学表示,2016年建材家居行业仍将位于深化转型升级、调整结构改革的风暴口上,建议企业主动适应消费者需求结构的变化,把握机会,蓄势待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