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陈亿律:布局2016 让更多的人找到“心之所安”

icon 2016-02-26 15:10:20
icon 0

摘要:齐家网冠名《居在蓝天下》是希望通过节目中的12个公益暖心故事,让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弱势群体,呼吁大家去帮助那些面临居住困境的人群,让更多的人找到“心之所安”。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齐家网CFO陈亿律,问及他对节目背后的深层思考。

  2016年2月24日,由全国互联网家装领导品牌齐家网独家冠名,深圳卫视倾力打造的国内首档大型原创公益环境改造类纪实片——《居在蓝天下》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据了解,齐家网冠名该节目是希望通过节目中的12个公益暖心故事,让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弱势群体,呼吁大家去帮助那些面临居住困境的人群,让更多的人找到“心之所安”。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齐家网CFO陈亿律,问及他对节目背后的深层思考。

齐家网陈亿律:布局2016 让更多的人找到“心之所安”齐家网CFO陈亿律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2.去年12月,齐家网独家冠名第二季《暖暖的新家》打造更赞互联网装修2.0,此次再次独家冠名《居在蓝天下》,这里有什么更深层次的思考么?

  陈亿律:一个公司的品牌战略肯定和公司整体战略结合一起的,我们去年开始做冠名的投放行为,做了两次新产品的发布,一个整体装修,一个装修2.0。目前年轻这一代人的消费方式,85后、95后更多是在互联网上长起来的人,他们更喜欢网上找产品找服务的方式。衣食住行,我们属于住的一部分,现在正好是这么一个时机,对我们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升级和迭代,我们对这两档节目的投放,也是与我们公司整体,把我们的商业模式的升级向装修2.0,向整装引进,也是配合这个做的品牌宣传。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的装修2.0,是2015年齐家网迭代首推的互联网装修新方式,从设计、施工、材料等方面重新定义行业标准,2016年这个全系统的解决方案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新的惊喜么?

  陈亿律:商业模式经过15年的测试和磨合基本成型,刚才提到了年轻人目前的消费方式,原来大家对于装修的方式,第一是找设计,第二找施工,第三是买材料,这也是我们目前可以满足的。现在年轻人消费方式,越来越多的图一个省心、放心,有效率,有保障,按这样的消费方式我们推出整体的解决方案。

  其实我们整装和装修2.0,都是在我们平台上推出,一个装修解决方案后面包括设计、材料、施工。我们也推出了客户的选择方式,让客户通过自己喜欢的直觉表达自己需要的产品,装修商业模式的升级也是基于用户行为模式的变迁。我们想在2016年,我们平台上的用户更多看到我们推出的基于现有模式的新产品,有的带有一定风格的,适合老人功能环境的装修产品,或者适合儿童的产品……我们会打造一系列的产品,逐步上线,给用户更多的选择。

  新浪家居:装修行业离散度高、线下交付难、交付周期长,有诸多问题困扰着消费者和家装企业,您是怎么看待这些问题的?您认为未来家装趋势是什么?

  陈亿律:你说的行业痛点都是我们想解决的,希望能够在行业当中起到引导或者带头作用,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给行业带来一定的改变,比如说施工周期等。我们希望用技术的手段介入这个行业,为大家提供更稳定、更有确定性的施工交付,这本身是我们商业模式的内涵,能够为客户交付更确定性的产品,当客户认知你有这个能力的时候,行业痛点可以解决,我们规模可以做大。

  家装是2亿的市场,整个大市场是4亿,为什么中国没有出大的家装公司,因为中国的家装行业没有被产业化,传统的更通过人管人的方式,装修公司通过人管人本身模式比较难复制,中国的家装是有区域性特点的。

  对于齐家网而言,互联网和技术能够带给公司、从业人员更宽广的管理半径和效率,我们坚信互联网可以改变这些东西。为了迎合新模式的推出,2014年我们内部做了产品开发的工作,我们通过自己的系统、手机端应用管理平台上的设计师和施工团队,提升交付的确定性,应对交付周期问题,第二可以大大扩大传统的装修公司不能达到的管理半径,从而把这种模式快速的能够复制到全国,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新浪家居:齐家网在上海已经做的很成功,市场占有率也比较高,你怎么看待在华南市场或者华北市场接下来的布局或者市场份额规划?

  陈亿律:因为从上海齐家网华东市场做的时间最长,市场份额比较大一些,在人群中的知名度比较大一些。其实齐家很早就走出上海,在全国布局。因为齐家网有两类项目,一类是建材零售,建材零售在全国做到70个城市,装修服务去年做整装和2.0的业务,我们现在布局接近100个城市。当然这些城市发展的基础目前还比不上齐家在华东的市场地位,但这是我们未来发力的方向,家装本身区域特征比较明显,我们是互联网的平台,能够应对不同区域消费者的诉求,不同产业的组合方式,能够把我们整个业务尽快在全国形成一个有规模的市场地位。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