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市场初回暖,木雕城护航经营户转型发展

icon 2016-03-14 08:45:29
icon 0

摘要:近两年来,红木价格就像坐了“过山车”,起伏波动让经营户和消费者都摸不到头脑。不过,记者日前走访东阳中国木雕城后发现,猴年春节过后,一度被认为处于“熊市”的红木市场行情,出现企稳回升迹象。

  近两年来,红木价格就像坐了“过山车”,起伏波动让经营户和消费者都摸不到头脑。不过,记者日前走访东阳中国木雕城后发现,猴年春节过后,一度被认为处于“熊市”的红木市场行情,出现企稳回升迹象。

  原材稀缺,红木市场逐步回暖

  “虽说红木家具价格不菲,一套沙发就需要数万元到几十万元人民币不等,但毕竟物有所值,除了经济价值之外,还具有收藏价值。波动的行情会让整个市场和行业更加趋于理性,我们消费者也会更加乐于购买。”8日上午,东阳中国木雕城二期B1区1楼白云陈派红木家具厂“陈家工艺”商铺内正在选购红木家具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如是说。对此番话,该红木家具厂负责人陈景良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18日木雕城春节后开市以来,他的店铺营业额已突破百万元,“春节过后,产品销售稳中有升,市场行情有好转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原材稀缺等因素是推动红木市场逐步回暖的主因,整个红木家具市场行情的恢复也正在加速。其实,自2015年夏天红木原材跌入低谷以来,老挝大红酸枝的价格已经连涨多次,涨幅高达20%,每吨价格在10万至15万元左右。其中,仅今年春节期间的涨幅就达到10%。

  “等到今年下半年,红木市场回暖应该会愈加明显。”陈景良说,这两年的低迷行情其实对红木家具行业进行了一次洗牌,淘汰了一批粗制滥造的红木家具厂,“这样的调整,整体上肯定有利于红木家具行业健康发展。”

红木市场初回暖,木雕城护航经营户转型发展

 主动改革,营业额不减反增

  “春节后开市至今,我们店的营业额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在木雕城二期A区市场的“居木堂”商铺,经营户马华强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市场环境仍处于恢复期,但有强劲需求的消费者依然不少,关键在于生产厂家和经营户如何提升自己,抓住机会。在店铺内,记者看到一些木雕、铜艺相结合的工艺品造型精美,十分吸引眼球。马华强说:“更精致、更具艺术感是我们目前的产品特质。凭借这些,我才能持续不断地吸引到客商。”

  “说实话,受市场大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每个经营户或多或少都需要做些变革来应对,我也不例外。”马华强说,他认真分析过,客户群体范围的扩大是他营业额不减反增的主因。“现在大家不仅仅讲究雕刻工艺,更注重木雕工艺品所蕴含的艺术价值。年轻一代更不用说,他们会成为潜在的消费者。”

  为了适应市场变化,“居木堂”从最初经营单一的沉香工艺品到如今多方面发展,已经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目前这一凸显禅茶文化的店铺,正是他们通过自身改革形成的结晶。

红木市场初回暖,木雕城护航经营户转型发展

  市场提升,为经营户谋发展

  “作为木雕城管理方,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为经营户当好‘服务员’的角色。”东阳中国木雕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适应目前红木市场的环境,木雕城积极开展“中国好声音”“豫园灯会”等各类推广活动,聚人气,谋发展。

  据介绍,近期,木雕城将对二期市场进行软硬件升级,将在加强基础设施亮化、增设游乐场所等方面着手,提升市场整体形象。同时,木雕城计划延长A区市场的营业时间,在A区市场开设“夜市”。

  对此,不少经营户举双手赞成。他们普遍认为,开设“夜市”很有必要,采购商来木雕城唯一的目的就是做好采购,此举能够妥善解决采购商晚上“无铺可看”的问题。

红木市场初回暖,木雕城护航经营户转型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