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南方区域总监 袁卫国:丰富采暖将成为采暖行业发展趋势

icon 2016-03-15 10:30:23
icon 0

摘要: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

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电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电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下,家电企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林内南方区域总监 袁卫国:丰富采暖将成为采暖行业发展趋势

林内采暖炉及采暖事业室南方区域总监 袁卫国

采访嘉宾林内采暖炉及采暖事业室南方区域总监 袁卫国

时间:2016年3月9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新区龙阳路)

林内南方区域总监 袁卫国:丰富采暖将成为采暖行业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袁先生,林内智能采暖炉K88最近获得了中国家电网的红顶奖,请问您对此有何感想呢?

袁卫国:我觉得这非常好,这一款产品是林内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无论从热效率还是热水的产量、采暖的效果,都非常适合中国市场,K88的获奖可谓是实至名归的。

 

新浪家居:K88作为林内采暖炉的代表性产品,它拥有六大智能模式,高效的冷凝技术和各项人性化的设计,您认为在众多的功能里面,对于采暖炉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样的功能?

袁卫国:我觉得对环境的零污染和节约燃气这两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而K88,在这两个方面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从热效率来说,它是一级能效。从用户的使用界面上来说,它有六大语音功能,这是其他产品都不具备的。从使用上来说,它也更方便,有六种预先设定好的模式,用户只要一键就能够启动,解决了南方很多的用户在使用采暖炉时不会调节,或者调节不好的情况。

 

新浪家居:在目前家电智能化的热潮中,冰箱、空调都有非常好的表现,但是相比于此,采暖炉的智能化则需要进一步的提升,目前市场上智能化做的比较好的采暖炉产品并不多见,您是否认为K88的出现对于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一个促进和引领的作用呢?

袁卫国:我认为是这样,就林内集团来说,我们在韩国和日本有很领先的采暖技术,以前我们中国淮河以北,基本上以集中供暖为主。现在南方冬天温度也比较低,从家庭使用的角度来讲,采暖和生活用水的两用炉的市场应该是非常有前景。在此前提下,我们上海林内与韩国林内和日本林内精诚合作,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最领先的冷凝式采暖炉技术,来解决南方大部分地区的采暖的问题。所以我认为,这个行业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会有很大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可否跟我们简要的分析一下,中国采暖市场未来的发展走向呢?

袁卫国:我觉得从能源利用的角度来说,整个中国以后应该是丰富采暖的发展方向比较好,如果是集中供暖的话,很多的燃煤到了11月份以后,北方只要一启动燃煤锅炉,整个雾霾会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而我们这个用的是天然气,天然气燃烧之后的成分相当纯,所以对环境的伤害很低,对我们中国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也十分有利。

 

新浪家居:中国占地面积非常广阔,南北方的气候有很大的差异,您认为在采暖需求上,南北方的差异是什么呢?

袁卫国:从欧美发达国家来说,采暖需求都是一样的,目前的差异主要是,北方可能以集中供暖为主,南方以丰富采暖为主,未来三五年的发展以后,我个人判断,将会演变成丰富采暖为主的这样一种采暖模式,这也更符合中国的国情。

 

林内南方区域总监 袁卫国:丰富采暖将成为采暖行业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林内在应对这种采暖需求上,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呢?

袁卫国:我们和行业内的四大燃气公司,华润、港华、中燃、新奥都有很好的合作。从前年开始我们逐步导入了林内采暖生活两用炉,来解决整个中国的丰富采暖市场的需要,目前我们渠道的建设、产品的建设都是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新浪家居: 2015年9月新浪家居正式启动了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从媒体信息服务商变成消费者服务的平台,直接为全国500万装修业主提供装修及建材家居服务,包括免费量房免费测量等服务,搭建消费者于工长的直接交流平台,在装修前期,就为家电企业锁定精准的客户,您怎样看待这种模式?

袁卫国:互联网+,我觉得是一个趋势,因为从用户选产品的便利程度,产品和用户距离之间的长短,物流的长短,都是非常具有竞争优势的,关键的问题就是,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中国智造,都需要有强大的后台平台支持,所谓的平台就是你和用户工作的界面,设计、施工、产品选型、验收、保修、保养,这一系列的流程,必须要迅速的跟上,我相信互联网+应该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行业。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网的采访。也感谢您今天与广大网友分享的宝贵观点和看法,同时也感谢您对新浪家居网91平台的支持,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