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服务持续创新 “优家生活”破解生活场景之痛

icon 2016-03-16 10:23:43
icon 0

摘要:这些年,跨界之风在家电行业悄然兴起。通常情况下,合作方会通过融合彼此优势来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达到产业升级以满足用户日益复杂的需求。

  这些年,跨界之风在家电行业悄然兴起。通常情况下,合作方会通过融合彼此优势来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达到产业升级以满足用户日益复杂的需求。即便如此,企业在面对互联网时代快速放大的用户需求时,依然要靠不断创新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同样是跨界,海尔服务却走出了一条完全不同的创新之路,即在创造极致服务和互联网智能在线云服务的同时,针对用户家庭生活场景的诸多问题,全新开辟出“优家生活”服务模式,从而实现了同一生态圈内综合家电服务平台和家庭生活服务平台的“跨界联合”。

  在 传统定义中,家电服务主要界定为家电送装及售后维修保养,但是随着家电大规模普及,用户也在面临着诸多新困扰,比如,雾霾天气、饮水安全、房屋装修等居住 环境的变化导致原有生活场景出现不和谐,用户亟需新的家电解决方案来加以改善。在很多人看来,这显然不属于家电服务的范畴,如果用户想要寻求理想的生活场 景,可能只有更换家电一条路可走。

  但是,站在用户角度上思考问题的海尔服务并没有拘 泥于既有思维,而是深入挖掘家庭生活服务的可行性,根据用户群普遍存在的“场景之痛”,率先推出了“优家生活”服务模式,针对不同类别的用户需求,量身定 制家电选购、改装解决方案,以此达到省心、省时、省力的生活场景解决方案。

  例如,海 尔服务可以根据用户对家庭空气、用水净化需求,由服务兵免费上门测量考察,提供加装空气盒子和水盒子等智能设备,改装老空调和净水设备为“智慧家电”的升 级方案,或者按照实际需求推荐智能家电换购方案,并依据用户意见完成老家电改造、新家电送装的全流程服务。不仅如此,海尔服务还将场景服务的范围扩大至全 屋装修和局部修缮的个性化升级,将家电增值服务提升至全新高度,在持续创造用户感动的同时,进一步拉大了其在家电服务行业的领先优势。

  除 此之外,海尔服务还在通过提供家电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用户搭建了端到端的、全流程透明的家电服务解决方案。也就是说,用户从购买家电开始,利用“U+智慧 生活APP”就能实现家电信息的电子化管理,一键报装并可随时掌握服务进程,在使用过程中由海尔服务提供家电清洗保养、以旧换新、评估回收、二手家电交易 等生活服务,切实解决用户使用家电的后顾之忧。

  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为“海尔服务正 在从个性化生活场景中实现服务延伸价值化”。实际上,海尔服务基于海尔U+生态圈所打造的一整套服务平台体系,不仅为用户、服务兵、利益攸关方营造了共创 共赢的价值空间,也在利用社会化资源拓展更广阔的潜力市场,通过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机制,从而创造形式更加多样化的全流程最佳用户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