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选购有考究

icon 2016-03-16 15:25:50
icon 0

摘要: 空气净化器的构造大同小异,它主要由马达、风扇以及空气过滤网组成。线上线下的销售比例都不断攀升,但是空净价格段差距较大,我们该如何选呢?

  著名男演员李晨近日发布多条雾霾天气的影响,看得出他对于呼吸健康的关注,直接通过测试仪,对室内外的PM2.5数值进行对比。可以发现使用空气净化器非常有必要。空气净化器对室内污染空气进行过滤,保护家人的呼吸健康。雾霾天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确认 PM2.5可致癌,室外空气污染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吸入颗粒物,被认定为一类致癌物。环境健康专家公认的是,占据PM10中大多数的PM2.5对人的健康危害最大。由于雾霾所带来的危害极大,空气净化器市场再次迎来火爆局面。

空气净化器选购有考究

  空气净化器的构造大同小异,它主要由马达、风扇以及空气过滤网组成。通过马达带动风叶使室内的空气循环流动,污染的空气会经过滤网进行清除或吸附。有些产品会添加负离子发生器,通过电离产生负离子。形成负离子气流,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目的。线上线下的销售比例都不断攀升,但是空净价格段差距较大,我们该如何选呢?

  低价位空气净化器

  低价位空气净化器通常在千元以下级别,这类型空气净化器大多为网络牌子,虚假、虚标的情况相对普片。外观看上去都让人感觉高大上,可是内部的HEPA滤网使用较低级别,滤网的使用寿命也很低。类似于之前爆料的某米空气净化器,使用成本低廉的空气质量检测装置,使产品难以反映当前空气质量的真实情况,更不用说空气健康是否有保证。

  由于低端的空气净化器,对每一个零部件的价格都实行严格把控。所以在零部件,包括风机选购上都尽可能国产化。而选用低端的风机,所产生的风道经过HEPE滤网都会减弱一大部分,不利于室内空气产生流动,这样会影响到污染空气的净化器效果。

  中端主流空气净化器

  目前市面上卖得最火的空气净化器都是中端机型,价格段维持在2000至5000左右。这样的空气净化器在净化性能上得到保证,但也不缺乏鱼目混珠的产品,通过虚假标注高性能来引导。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更应该按照新空气净化器国标里面的参数进行挑选。

  其实只需要看清四点就能比较产品的好坏,包括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能效率等级以及噪音。当CADR值越高,净化效能就会越好。而CCM就是代表滤网净化能力的持续性,简单来说它的数值越高,证明滤网可以使用更久。而能效等级越高,就是产品的耗电低,噪音分别直接影响我们评测的作息。

  高端空气净化器

  高端净化器基本上都是万元起跳的产品,这些产品CADR值都很高,能快速净化室内污染空气,同时它的使用面积也会增大,适合整个家庭使用。但这里要说的是,并不是所有高端空气净化器都适合我们使用。由于拥有更大的CADR值,如果用户在小房间使用,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有条件的人的选择,但也不要盲目相信价格,还要结合自身需要来选择。

  就在今年10月发布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将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慧家庭研究中心主任梅晓春的证言,新国标中突出的这三个指标,其目的就是为了约束企业、杜绝虚假宣传,并抬高行业门槛,促使行业洗牌,淘汰一些贴牌生产的品牌和不具备资质与技术实力的企业,促使企业积极提升技术实力以应对行业新局面。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也要根据新国标的要求,关注CADR、CCM和噪声这三个指标。

  根据这三个指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10月发布了,首批通过新国标测试的产品名单。其中包括飞利浦AC8622、莱克KJ801等十个产品。其中发现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8622在 CADR值上的表现极为出色,颗粒物CADR值大于800m3/h, 甲醛CADR值大于400 m3/h,甲苯 CADR值大于400 m3/h。而它的CCM和甲醛CCM均达到最高级 P4级和F4级,在众多空气净化器产品中都表现优秀。

  全文总结:雾霾天气的发生并不是偶然存在,除了人类对大气的污染、燃煤供暖、汽车尾气外,跟地区环境及天气季节的影响有关。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小孩有呼吸疾病的人群应该做好保护。在空气净化器在选购时,别再盲目看低廉价格,应理性根据新国标的四个重要参考指标去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