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低调离职 加盟新能源产业

icon 2016-03-16 16:46:14
icon 0

摘要:著名职业经理人、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彬离职,加盟汉能控股集团,担任高级副总裁。

 新浪家居报道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为九牧智能马桶盖“做广告”事件掀起的媒体热潮还未退却,行业又传出重磅消息:著名职业经理人、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彬离职,加盟汉能控股集团,担任高级副总裁。

独家: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低调离职 加盟新能源产业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低调离职 加盟新能源产业

  新浪家居第一时间联系到张彬本人,确认了该消息。张彬表示,此次离职纯属是自己与九牧的五年合同到期,出于自己回北京发展的个人原因而正常离职,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

  张彬在2011年受九牧卫浴新任董事长林孝发的邀请加盟,出任副总裁。在任职期间,张彬辅佐林孝发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创新变革:先后颁布实施了《九牧创新基本法》,实施了营销组织、渠道管理的深度变革,在业内率先组建电子商务部、客户服务互动中心等。

独家: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低调离职 加盟新能源产业张彬在讲解九牧智能马桶优势

  除此之外,在2013年震动卫浴行业“水龙头铅超标”事件危机处理、九牧大篷车万里行大型促销活动、九牧高端卫浴品牌定位及再造,以及全球第一套智慧卫浴美国硅谷发布等智能马桶盖营销事件中,张彬都以创新的实践和优秀的表现获得企业和行业认可,并力促九牧跃升成为中国卫浴的领导品牌之一。

  对于离开九牧,张彬表示,自己与林孝发董事长及同事们五年来合作得非常愉快,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也非常感谢九牧良好的平台和同事们的通力合作,让自己得以发挥应有的价值。而之所以选择加盟汉能所在的新能源行业,张彬表示,非常看好薄膜发电的未来的。

  
    张彬新加盟的汉能控股集团,是一家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在经历了2015年“5·20”股价在香港被做空暴跌后,汉能薄膜发电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今年的2月26日,汉能薄膜发电发布公告称,被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指令停止股票买卖后,一直没有任何结论,对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造成重大影响,经营环境恶化导致汉能控股资金一度紧张。

  最近的公告显示,汉能控股已经度过最艰难时期,做为新兴的国家能源战略,汉能正在积极开展包括重组的变革,并积极和各方沟通,争取国家支持。汉能薄膜方面亦在加强和证监会的沟通,寻求尽快复牌。

  光伏行业人士认为,在经历2015巨变后,汉能正处于被外界普遍“误读”的认知环境,急需扭转负面形象,进行品牌修复与再造,同时实现市场成果转化变革。张彬在家电、汽车、建材等一线品牌历练多年,此时加盟无疑是“雪中送炭”,相信能够给汉能品牌带来新的变化。而张彬也表示,自己是“有福之人”,能够遇到中国乃至全球最好的老板和企业,能够为这些企业的品牌营销做出自己的贡献,是自己人生的最大价值。

  张彬职业经历简介:

  张彬,中国著名的跨界实战派职业经理人,大学专业为工业造型设计专业、另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学位。在长达28年的工作经历中,张彬的职业生涯横跨十三年家电、八年汽车、两年传媒和五年建材卫浴。

  其中在海尔的十年,张彬历任海尔集团团委书记、生产厂长及品牌中心负责人等岗位,成功领导规划了海尔品牌从海尔、琴岛.利勃海尔到海尔的三次战略性升级。张彬还是Haier海尔品牌名提名人及设计者,领导确立了“真诚到永远”的品牌核心价值定位以及“海尔,中国造”的国际化品牌战略实施,其参与策划制作的“海尔好兄弟”动画片,已经成为耳熟能详经典案例。任职期间,张彬为海尔的品牌战略做出了重大贡献,多次荣获海尔功勋奖章。

  张彬也是中国整合营销传播的先行者,在任科龙集团整合传播总监和香港和记黄埔联营机构-TOM集团中国区销售总监期间,创新展开了中国第一个整合营销传播部门和与互联网结合的整合营销传播实践。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八年,担任品牌总监(副总裁级)兼任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创立并实施了BIS(Brand Indentity System)品牌经营管理系统,使福田汽车品牌影响力从低端的农用车形象跃升为行业领先、全球商用车产销第一品牌。福田汽车的产品子品牌“欧曼”以巨额无形资产价值与戴姆勒汽车合资。

独家: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低调离职 加盟新能源产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