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李劲松:提升用户体验 做好产品服务

icon 2016-03-16 20:20:53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World Expo,简称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电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电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下,家电企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时间:2016年3月10日

  受访人: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

  采访媒体:新浪家居 潘笑融

352李劲松:提升用户体验 做好产品服务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松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352为今年的家电展带来了哪些新品呢?

  「352 李」新品的话,推出了两大类,一类是检测仪,一类是智能款的机器,就是X80的升级版。我们开发了手机APP,让检测仪可以对空气净化器有一个智能的控制。

  就是把净化效果变得可视了。可视化一定是空气净化器产品的趋势,因为消费者必须要看到这个效果,才能提升他们的使用体验。

  「新浪家居」今年三月份开始,也是新国标开始推荐性的开始实施了,你觉得对行业和企业来说,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352 李」空净新国标,其实是行业的最低指标。但就算是最低的标准很多人也达不到,这就是行业标准的现状,同时这个指标还不是硬性的,而是推荐性的指标,但这个指标有一定的指导性,知道什么是好的。其实在352的研发过程中,尽管新国标还没出来,但所谓的"三高一低",我们早就已经做到了。其实我认为应该叫"一低三高",把"噪音低"放在第一位,后面才是其它的。

  我们认为这个标准出来之后,肯定对行业有促进作用的,但是更大的指标还在于真实的需求,用户的需求才是第一指标,其它都是假指标。有一些人拿着这个指标不是想着弄好的产品、好的服务,而是拿着又去作为一个噱头,去折腾。

  「新浪家居」同样来聊一聊整个空气净化器行业未来的发展吧。

  「352 李」毋庸置疑,一定是个朝阳行业。在不会太慢的时间内,市场规模将突破一千个亿。因为其实今年,特别是今年北京这样一个雾霾的环境,会很快让净化器从一个高冷的产品,变成一个像洗衣机一样的家庭常规性的必备品。就像原来农村人洗衣服是用手,现在最穷的村里都买洗衣机。雾霾也是,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掉的。

  因此国内空气净化器的研发、生产以及发展的方向,一定要明确,第一需求就是雾霾,第二才是甲醛。所以基于这些原理,才有我们X80s的。

  「新浪家居」现在市面上的空气净化设备,以新风机和空气净化器最为发展迅速,这两者您觉得净化效果哪个好呀?

  「352 李」我简单举个例子,有点像电风扇跟空调,都是为了解决夏天非常热,但体验却不同。空气净化器的体验非常直接,同时因为新风有问题,需要安装环境,空气净化器相当于新风机的环境更适合,就像电扇一样。

  新风有几个特点,一个就是整个需要安装,第二个在北方的冬天适用性很差,因为新风机的特点就是它们的风量比较小,它这些风量很难满足室内的需求。

  北方冬天的时候有什么特点,我们一直叫中国的三环,针对中国环境,第一个就是雾霾环境,爆表。第二个就是整个建筑质量,渗透系数特别高,就是漏风漏得特别很。新风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重压,把室内的脏东西排出去,但是它的进出量最大的时候只有300,是非常小的,当这个风量不如漏风的速度,问题来了,根本净化不了。

  其实任何事情都有它存在的合理性,比如空调出了这么多年,每年电扇的销量比十年前都是增加的,绝对的量都是增加的,因为它适用的场景更多。所以说新风机跟净化器一点都不矛盾,但是也不要相互打压,两个可以并行发展,适用于不同的阶段。如果说现在新的房子,国家出来一个强令标准,说必须上新风机,那直接上就好了。

  「新浪家居」去年采访您的时候,您说352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创业型公司,那过了一年,352的发展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352 李」超乎吧,从销量上来说,我们只卖一台机器,现在已经卖了两万多台了。我们从12月份就开始断货。因为在制造的过程中,我们也比较坚守品质,包括电机,只能用进口的,都是空运过来的。特别是十二月份的时候,罗永浩帮我们推广了之后,需求量突然一条直线一样上去了,把我们的官网电话都打爆了。

  但越是这样,我们越害怕,因为我们到今天为止,还是预售。因为预售如果要出问题,消费者的抱怨更大。所以在品质控制上,我们一点都不敢马虎,所有的东西都比以前检查更严格了。

  我相信,到3月底应该能够恢复正常。因为我们把原来只有五千、六千台的产能,在春节期间甚至只有两千台,现在已经过万了。

  如果做好,你像小米做了一百多万台,他现在是最大的,也是全球最大的爆款,就净化器这块。我倒没有太多卖多少台这样硬性的考量。

  用得好,大家自然就会推荐。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我们也不太看数字,十万、一百万都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你不用刻意去追求他,如果反过来说,为了达到一百万,所以我把价格降到什么,我要怎么去投机取巧一下,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新浪家居」不少企业参加展会一方面是展示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那么352在经销商这块,是怎么考虑的?

  「352 李」现在的经销商体系,按照目前电商的发展,经销商体系是一种末路的体系,即便是苏宁和国美,也已经走到线上了,所以在传统的通过打三折、四折给经销商的这种方式,已经没有价值了。

  我们现在招经销商的话,更多的是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服务的场所。现在我们的第一市场在北京,但在一月份之后,上海的需求突然就起来了,量特别特别大。所以我们就想把终端服务到家,能上门尽量上门,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我把352的产品分成两类,一个叫硬性的产品,第二类叫做软性的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