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icon 2016-03-17 09:43:41
icon 0

摘要:2016 年 3 月,多摩仕奥瑞家居(以下简称“DA”)将携旗下众多国际品牌参展“设计上海”,其中包括现代家居 VISIONNAIRE,PORADA,DRIADE、古典风格的 BOISERIE ITALIA,RIVA,TOSCO TICCI...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记者: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设计上海”展上见到driade品牌,怎么想到参加这个展览呢?

  Massimo Maestroni:其实,我们第一次接触“设计上海”展是在去年,当时参展的DA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后来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上我们又遇见了DA的董事长George Cheong先生,DA领导层多年在中国经营进口家居的经验、他们专业又富有朝气的年轻团队,以及DA在上海独一无二的家居艺术展厅,让我们立即达成了与DA之间的正式合作。我们也非常感谢DA对driade的重视,让driade首次出现在“设计上海”展上就有这么大的一个展示空间。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记者:driade品牌1968年创立以来,设计制作的产品涵盖室内外家具、装饰品、礼品与灯具等。那么您自己会在家里用这个品牌的产品吗?在这次“设计上海”的展览上有没有你自己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用的产品呢?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使用的心得?

  Massimo Maestroni:我们产品线很广,桌子、椅子,居家摆设等有非常多的产品线。他们经常出现在一些世界知名的酒店、商场等公共场合,或者一些高端的私人公寓。在罗马,我和孩子们用的也都是driade的产品。当然,办公室里也是一样,书柜、写字桌和椅子。所以,我经常觉得在办公室就像在家一样,特别温馨。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记者:长久以来,driade公司产品的艺术水平始终保持在世界设计潮流的前列,在这其中,设计师功不可没,那么driade品牌合作时间最久的一位设计师是谁呢?

  Massimo Maestroni:Philippe Starck就是我们合作最长时间的一个设计师,也是driade一手捧红的设计师之一。Philippe Starck很年轻的时候为巴黎的一家咖啡馆设计了一把餐椅,driade的创始人Enrico非常欣赏这件作品。于是,driade把它放进了产品目录中,结果出乎意料地大卖。慢慢地Enrico开始越来越多地关注这个刚毕业的年轻人,并发现他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设计师。于是,driade的目录中频繁地出现了Philippe Starck的作品。最后他就成了driade御用的设计师之一,如今driade已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设计界鬼才。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记者:在你们这么多年的合作中,有没有一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或者特别出彩的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呢?

  Massimo Maestroni:我可以给你讲一个小故事,Philippe曾有一位叫Lou Read的好友,可惜他英年早逝。Philippe为了纪念这段友谊,设计了一款名为Lou Reed的座椅。这把椅子的皮革表面直接安装在玻璃纤维框架上,高耸的椅背和短小的扶手于细节之处显露出国王宝座的气质。同时,Philippe Starck也想借这把椅子“向50年代的丹麦设计致敬”。

  一把椅子让一段友谊得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无论大家是否知道这个故事,现在很多人的家里都有一把Lou Reed,大家坐在椅子上读书、聊天,就像当年Philippe和Lou Read在一起那样。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

  记者:可以这么说,driade 的每件作品都带有一种迷人的魔性,都是艺术与设计的完美结合,driade一直保持与众多世界顶级的设计大师合作,有没有您自己特别喜欢的呢?

  Massimo Maestroni:我们与全球很多知名的设计师合作,在那串长长的名单中,你可以看到像 Kostantin Grcic,Antonia Astori、Ron Arad等设计大师的名字。他们每个人的风格都大相径庭,有些很简洁,有些很繁复,放在一起比较实在难分伯仲。在我的办公室常年摆放着一张driade1972年出品的工作台,产品在任何时期都经久不衰,这就是设计师的魅力。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Driade Frate table by Enzo Mari

  记者:2015 年与DA合作的“一计成名”设计大奖赛已经成功举行,您是否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大赛来挖掘中国优秀的设计师,来创造中国最优秀的家具设计作品呢?来说说和中国设计师之间的渊源吧。

  Massimo Maestroni:桌上的这些花器就出自一位中国设计师,这些15年前的作品在今天看来依旧品位不凡。我们现在还跟另一位中国设计师在合作, 2016年的米兰国际家居展上就会展出他的作品。去年我们跟DA合作的“一计成名”比赛,最终获得大奖的设计师也很年轻,听说她目前还只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今年另一个国际性的大展上我们就会把她的获奖作品跟其他国际设计大师的一起展示在driade的舞台上。在将来,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设计师加入到driade的全球精英设计师团队中来。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花器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一计成名”大奖获得者熊周莹 作品“记忆”

  记者:您刚刚提到的米兰家具展在4月份即将举行,那么,我们在这个世界级的展会上,还会有哪些品牌的亮点呢,可以介绍一下吗?

  Massimo Maestroni:在米兰家具展上,我们邀请了旗下的四位设计师:阿根廷设计师组合 Lievore, Altherr Molina,德国设计师 Kostantine Grcic,法国设计师PHILIPPE STARCK和日本设计师NAOTO-FUKASAWA,由他们分别设计各自理想中的一个生活场景,那将是完全不一样的四个空间。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他们之前的设计作品,至于现场,敬请期待吧!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阿根廷设计师组合 Lievore, Altherr Molina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德国设计师 Kostantine Grcic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法国设计师PHILIPPE STARCK        

专访多摩仕奥瑞家居driade品牌总经理Massimo Maestroni日本设计师NAOTO-FUKASAW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