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斯威尔蒸烤炉——蒸菜是一门艺术

icon 2016-03-17 10:10:58
icon 0
 烹饪是一门技艺,而蒸菜又是烹饪中的珍宝。

  “蒸香酥鸡”“清蒸烤鸭”“四色芙蓉蛋”“鱼片蒸蛋”,来澳斯威尔中山烹饪实验室近十来天,已学到了不少蒸菜,看笔记本上记的都是满满的烹饪方 法和心得,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未学烹饪之前,我从不知道烹饪中有这么的技巧和趣味,在学烹饪之后,我已由一个标准的吃货,变为一个懂得享受烹饪过程的 “厨痴”了。

  然而说心里话,学习烹饪这一门课,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并不是发自于内心真正的热爱。文学、摄影、音乐、戏剧,那才是高雅的艺术;“腰膀圆,脖子粗,不是厨子,便是伙夫”,烹饪是门什么东西?难道做菜煮饭也是一门艺术吗?

  带着这个疑问,澳斯威尔烹饪实验师的美食老师耐心的给了我解答,烹饪不但是一门艺术,还是一门“高深学问”的艺术呢?根据蒸汽量的大小有“足汽 蒸”和“放汽蒸”;根据风味特色就有“清蒸”、“粉蒸”和“旱蒸”;根据具体做法又有“粉蒸”“扣蒸”“包蒸”“清蒸”“酿蒸”“造型蒸”。

  学习的人中既有朝九晚五上班的白领,又有在家带幼儿的宝妈,还有帮儿子媳妇做饭的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上课时,学生都兴味盎然,踊跃提问,老师每 讲一个步骤,他们都很努力的在记着。但是居然有人分不清步骤,是先加酱油还是在食物蒸熟之后再加呢?其它人都爆出阵阵的笑声,但是美食老师没有笑,还耐心 的解答了,大约只有不经常做饭 的人,才会这样基本的常识都分不清吧。

澳斯威尔蒸烤炉——蒸菜是一门艺术

  演示的时候更有趣了,老师教我们先将澳斯威尔蒸烤炉打开,怎么样加水,怎么样开关,怎么样实现蒸烤炉各项功能。从早餐开始,我们先要学习的是蒸 包子,馒头和蛋糕、蛋羹、蛋挞,这些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前期工作却是要做好,比如做蛋羹:鸡蛋和面粉的配比和搅拌的时间都是有严格要求的。我一开始的时候 手忙脚乱,因为平时进厨房的时候真是不多。蒸鱼的时候忘记放酱油了,蒸蛋的时候又忘记放盐了,但是大家都能够愉快的相处,细心的指正,相互的学习。

  十来天时间,也记了几十个菜谱,但是做出来的菜味道却怎么样也比不上美食老师,哪怕是老师全程在身边指导,也相去甚远。我很是不解,老师说, “烹饪,尤其是蒸菜,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盐放多一点和放少一点,蒸的时间多一分钟和少一分钟,味道将完全不一样啊。”我恍然大悟。

  澳斯威尔蒸烤炉采用第三代“微锅炉”技术,与微波炉蒸汽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之前不明白,猪蹄蒸40分钟就熟了,为什么还要蒸60分钟呢?因为蒸的时间不够,香味就溢不出来,味道不能深度的渗透进肉里。

  澳斯威尔蒸烤炉烹饪学院的学习经历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一分汗水才有一分收获。真正深入了去学习,才发现烹饪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尤其是蒸菜,既要保证色香味俱全,而又要在食物的蒸熟程度恰到好处,还真不是非大师级别可以办到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