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施曼董启广:全渠道融合 给消费者无忧的售后

icon 2016-03-23 09:40:10
icon 0

摘要: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官方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到场与天猫家装的众位商家探讨“全渠道融合”以及“服务升级”。会议期间,德施曼副总经理董启广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他与记者分享了2016年德...

  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官方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到场与天猫家装的众位商家探讨“全渠道融合”以及“服务升级”。阿里巴巴副总裁靖捷、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微渺等天猫家装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与天猫家装、天猫电器城、天猫百货的八百余位商家电商负责人共商2016年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德施曼副总经理董启广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他与记者分享了2016年德施曼指纹锁与天猫家装的亲密合作。

德施曼董启广:全渠道融合 给消费者无忧的售后德施曼副总经理董启广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以下是新浪家居整理的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今天是天猫的互联网家装盛典,想了解一下德施曼与天猫之间的合作,为什么会选择天猫,加入了天猫这个大家庭之后,给企业到底带来了什么?

  【德施曼 董启广】 “互联网+”正在面临整个家居行业的智能化、云化这么两个趋势。那么从智能锁来说,原先是一个低关注度的产品,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比较大的平台,让用户能够去关注这个小众产品,恰恰天猫就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

  比如像今天,有几千个企业,有家居、电器、百货,这些企业都面临着同一帮用户群,所以这也是我们入驻天猫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天猫能够给企业提供一个非常大的用户平台,同时进行非常精准的运营,因此我们选择了天猫。

  那么德施曼入驻天猫的时间,已经比较久了,但是在这一两年里,从整个天猫的数据来看,行业经历了非常大的发展。所以从德施曼来说,我们会联合天猫,进行一个比较大的投放。其实也是契合了这次“互联网+”的宗旨,让家里的智能锁能够更人性化、更安全,能够通过我们的手机,对整个智能锁进行操控,也符合了这次整个盛典的方向,就是场景化、智能化、云化。

  2016年,我们会有一款高性价比的智能锁,叫小D智能锁,这也是全球第一款能够在手机上,对整把锁进行操作,然后遇到危急情况可以报警的这样一款智能锁。

  同时这款产品,由过去主流的智能锁产品,高则上万块,低则两三千块这么一个比较高端的价格,我们会联合天猫,在13号发起一个众筹,让高端的智能锁,能够进入到普通百姓家,这是我们今年会跟天猫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

  随着天猫这次的“3·18”家装节、年终大促、99家装,包括“双十一”、“双十二”,我们会按照天猫的结点,每一季都安排了一系列的传播。

  我们预计,今年在线上的销量应该会突破十到十五万套,天猫应该会占到整体70%到80%的销量,所以从德施曼来说,也会把天猫作为主要的战略平台。

  【新浪家居】今天天猫也提到了一个全渠道融合,作为一个比较高科技的产品,不是说拿回去就可以用,后期安装和服务的比重其实也是蛮大的,这块我们怎么做线上跟线下的融合?

  【德施曼 董启广】今年一、二月份,包括前两天在跟天猫的沟通过程当中,从德施曼智能锁,和我们即将上线的小D云智能锁来说,跟天猫的整个业务方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不谋而合的。因为在过去五年的产品销售过程中,我们已经发现智能锁是一个高用户服务和高用户体验的产品。每一套产品都不是静默销售的,甚至可以讲每一套产品都是要个性定制的。

  所以说为了这个,在过去的五年里面,我们在全国近200个专卖店,设立了两三千个网点,设立了将近200个专卖店。在各个省份的主要城市,我们都发展了授权的经销商和授权的服务网络。在今天看来,就是这样的一个服务网络,正在面临转型,因为在之前的整个服务网络,它的利润还是非常可观的,但我们今年就准备配合着天猫,把我们线下所有的服务网络,全部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

  首先就是线上、线下同价,既可以线上为线下引流,同时线下可以为线上去做服务,让消费者能够在比较便利的时候,让用户在他想购买的时候,就能就近、方便地体验到云智能锁的便捷性、安全性和科技性。同时也让用户能够享受到天猫的网络上超优惠的价格。

  第二,就是服务。在过去的半年里面,德施曼在天猫进行发力销售,我们有三个链接已经进入了天猫内部的前十。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还是会发现一些问题,就是说很多用户连门都不会量,我们甚至发现最搞笑的就是用户报过来一个门厚,根本都是错误的。这么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意味这这个产品,对服务的要求非常高。此外,智能锁这样一个产品,不像其他的智能硬件,它需要非常快的售后反应速度。因为一旦它如果损坏了,要么进不去,要么是出不来,会影响正常生活。

  目前德施曼的承诺是这样,凡是我们销售出去的产品,不管它在哪里,因为现在我们的安装已经能够涉及到国内99%的县级城市了,所以在销售能到达的地方,我们承诺两小时上门安装、两小时上门维修。小D云智能锁的承诺就是,当天如果因为产品质量没有解决,或者是当时的服务无法让用户回家的话,就补贴一天300-400的住宿费,所以这也是我们全力打通O2O全渠道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我们希望一个好的产品,能够给用户一个好的体验,当然更重要的是,给他们一个无忧的售后。所以今年我们第二个就是要引导线下的经销商实现转型,变成就近的服务商,这个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支撑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