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两会”精神不谋而合看京东家电在下怎样一盘棋

icon 2016-03-24 12:15:41
icon 0

  文:李右衽

  对于老百姓来讲,“两会”是政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存在。“两会”的意义在于提出纲领性的方针政策,高屋建瓴的规划统筹未来经济走向,引导着国民经济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改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谈到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政策导向,多项惠民利民的政策,让老百姓充满了憧憬。报告重点谈及农村问题:我国农业人口基础庞大,发展潜力巨大。报告中指出,电子商务会越来越多的进入到农村,农民消费将会变得更加便捷,新的销售方式将会给广大农民的生活带来质的改变。

  政府的倡导需要企业的支持与贯彻,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更离不开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在中国家电网购市场占据60.2%份额(数据来源:《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的京东家电早在2014年末,就已经开始发展农村电商,为渠道下沉工作做着努力。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京东帮服务店已经遍及全国。前不久京东家电在农村刷墙的照片火遍网络,影响力广泛。今年3月,京东家电还召开了“沸腾中国”战略发布会,明确指出2016年还将开设1万家乡镇店,进一步完善线下渠道网络,京东帮服务店和京东乡镇店,二者有机结合,形成线下渠道覆盖网,提升农村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可以说,京东家电其实已经替政府想在了前面、走在了前面。

  长期以来,农村市场的消费者对于丰富的家电产品具有庞大的购买需求。只是在此之前,乡镇级市场的家电渠道构建并不完善,农村的购物条件还无法和大城市相媲美。农民消费者只能被动的从为数不多的品牌中选择极少量产品。另一方面,渠道的不透明造成了不法商贩的横行,为追求高利润而销售质量没有保障的商品,甚至用质量不过关的产品鱼龙混杂,蒙蔽消费者的双眼。农民消费者往往付出了更高的价钱,却不能够得到相应品质的家电产品。可以说,农村家电的渠道难题不解决,农村消费者的生活质量就得不到本质提高。这些恰恰也是李克强总理谈到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原因。京东家电的渠道下沉政策,目的就在于解决农村地区消费者买不到好的家电产品这一难题,在京东家电所售的不同品类商品,都出自国内外的知名品牌,有绝对的质量保障。而京东家电刚刚出台的“家电选购指数”,标志着家电网购的进一步规范,优化了消费者特别是农村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让农民消费者可以同城市消费者一样,动动手指就能轻而易举的得到优质家电产品。

  今年“两会”中所提到的惠及农村政策,旨在提升农民的生活品质。而从市场大趋势出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动力的京东家电恰好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谋而合。可以预见,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深耕渠道的京东家电必将同合作者一道,开辟出一条通往乡镇市场的金光大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