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家具王淑娟:与天猫携手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icon 2016-03-24 11:52:27
icon 0

摘要:阿里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开拓者、创新者和引领者。我们选择这个平台,也是非常看好这个平台。天猫平台的团队,跟传统店面的团队不一样,他们首先会挖掘消费者,把消费者特点挖掘出来之后,再告诉商家,引导商家如何去适应消费者、服务消费者,并且帮助商家来成...

  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官方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到场与天猫家装的众位商家探讨“全渠道融合”以及“服务升级”。阿里巴巴副总裁靖捷、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微渺等天猫家装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与天猫家装、天猫电器城、天猫百货的八百余位商家电商负责人共商2016年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光明家具集团总裁助理王淑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她与记者分享了记者2016年光明家具与天猫家装的亲密合作。

光明家具王淑娟:与天猫携手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光明家具集团总裁助理王淑娟

  以下是新浪家居整理的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今天是天猫的互联网家盛典,可以聊一聊天我们跟天猫之间的渊源吗?

  【光明家具】光明家具在2012年就进驻了天猫,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四年的合作了。我们选择天猫是因为两点。第一个是基于这个平台,阿里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开拓者、创新者和引领者。我们选择这个平台,也是非常看好这个平台。其二,我觉得天猫平台的团队,跟传统店面的团队不一样,他们首先会挖掘消费者,把消费者特点挖掘出来之后,再告诉商家,引导商家如何去适应消费者、服务消费者,并且帮助商家来成长,这个团队对我们商家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所以基于这两点,我觉得跟天猫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而且也帮助了我们企业的发展。

  【新浪家居】那你们在跟天猫合作的这段时间里面,带给企业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光明家具】第一个就是助推了我们企业的转型升级,光明家具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可以说我们在实木家具领域做得还是不错的,但毕竟有一些思维跟天猫的这个团队、企业文化比,我们的速度有些慢,所以它能推动我们企业的升级。

  第二个就是能够帮助我们企业的业绩增量,比如说去年,我们做了一个数据统计,去年光明家具,在增量部分的40%都来自于天猫,这个对企业来说是不了得的。

  【新浪家居】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量了。今年我们跟天猫会进行怎样更深入的合作呢?

  【光明家具】首先是从产品端,今年年初的时候,天猫团队到光明,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先是从产品上升级,我们的产品要迎合现象年轻人的这消费的心理,这个天猫对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帮助,我们要联合天猫开发出天猫定制的系列,面向新的消费群体。

  第二个光明家具会联手天猫,一起从社会公益的角度出发,比如在生产家居的同时,我们也在耗费祖国的林木资源,那么我们会跟天猫一起发起这种社会公益活动,一起去偿还我们欠大山的债,发起植树造林,为子孙后代再建一片绿色的森林。

  第三个,我们按照天猫的节奏,因为天猫已经做好了帮助商家成长的几个节奏,我们会按照它的节奏,一起往深入走下去,这其实也为我们省了一块时间,免得我们再去试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