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环境建材专家王忠勇:健康环保理念将走进千家万户

icon 2016-03-24 17:34:39
icon 0

摘要:2016年上海建博会将于2016年3月23-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拉开帷幕。在建筑装饰行业“品牌跨界、定制发展”的大潮流下,上海建博会一举填补华东地区缺乏全国性全产业链建材展会的市场空白,凭借此次升级契机,其必将成为建筑装饰行业品牌...

2016年上海建博会将于2016年3月23-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拉开帷幕。在建筑装饰行业“品牌跨界、定制发展”的大潮流下,上海建博会一举填补华东地区缺乏全国性全产业链建材展会的市场空白,凭借此次升级契机,其必将成为建筑装饰行业品牌的新秀场,与广州建博会南北交相辉映闪耀中国。展会期间,新浪记者来到了位于3.1C 103的亮龙硅藻泥展位,采访了中国生态环境建材专家王忠勇先生。


中国生态环境建材专家王忠勇:健康环保理念将走进千家万户

 

采访嘉宾:中国生态环境建材分专家王忠勇

时间:2016年3月23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青浦区崧泽大道333号)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生态环境建材?

王忠勇:生态环境建材目前发展很快,随着室内环境污染的加大,我们需要一些好的材料去治理和改善污染。但目前生态环境建材范畴很大,首先是农村废弃物的可持续再利用。第二是城市建设的发展过程中的绿色建筑与发展。第三是屋顶绿化给城市的热岛效应。第四就是室内环境,这块尤为重要,现在关注生态环境这么多年,我们大的绿色建筑都用很多环保的可持续循环的建筑材料,目前最关注室内环境,室内环境目前很多硅藻泥、硅藻砖,带有功能的吊顶板,在装修中起到很多推动的作用。国内很多公共场所最适合具有功能材料的来起到装修,生态建材已经慢慢被公众逐步认识。特别在两会之后,生态文明、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也列入了新的战略。希望以后我们住的房子更舒适更环保。

 

新浪家居:硅藻泥是环保型材料,在施工上与传统施工相比是否会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呢?

王忠勇:硅藻泥在施工过程中,硅藻泥追求美感和质感,材料与配方也不一样,传统一般是壁纸和乳胶漆,消费者可以自己在家滚涂,施工很简单,不需要压花一些复杂程序。传统易施工,硅藻泥根据不同的花色、不同的质感来追求完美施工技巧。所以我觉得硅藻泥走到千家万户之后给大家带来健康环保的理念。

 

新浪家居:对于行业品牌混乱,产品品质良莠不齐有何看法?

王忠勇:这几年,硅藻泥产品快速发展,市场涌现大量的硅藻泥品牌,按照我的要求呢,首先一定要保证质量讲科学,严格按照我们硅藻泥装饰壁材的行业标准来执行。但是目前市场参差不起的产品有很多,我们取决于配方。企业想在市场立足,必须要产品品质稳定、检测手段要过关、诚信经营。所以我觉得硅藻泥会有一个发展更大的空间。我们国家很多企业在转型,转型过程中选择了硅藻泥,也会带来大量的就业和万众创新的特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