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icon 2016-03-28 11:23:58
icon 0

摘要:宋九龙,行业内喜欢叫“九哥”,健谈开朗。设计比较“前沿”,不喜欢“墨守成规”。在国外常驻两年,又多次游历欧洲、美国,喜欢摄影,喜欢古建筑,对中国文化及中式建筑室内风格也在“潜心研究”。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宋九龙先生,挖掘他对空间设计的独到见解...

  宋九龙,行业内喜欢叫“九哥”,健谈开朗。设计比较“前沿”,不喜欢“墨守成规”。在国外常驻两年,又多次游历欧洲、美国,喜欢摄影,喜欢古建筑,对中国文化及中式建筑室内风格也在“潜心研究”。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宋九龙先生,挖掘他对空间设计的独到见解并在此一一呈现。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师·宋九龙

 

介绍

 

  【个人职务】

  高级室内设计师

  中国室内建筑师(国家注册)

  深圳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 监事长

  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 理事

  CBDA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会员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会员

  深圳红石别墅设计公司设计合伙人/总监。 

 【部分奖项】

  APIDA 2003年第11届亚太室内设计大奖

  2011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最佳住宅空间设计大奖

  2012国际空间设计大奖 艾特奖 最佳住宅空间设计大奖

  2013年 筑巢奖

  2014年 大中华区十佳别墅类设计师

  2015年 《中国人生活方式大赛》十大设计师

  曾接受知名网站的专访:新浪家居、中华室内设计网、搜  房网等,作品多次在国内《设计之都》、《装潢世界》、《设计前沿》等知名室内设计刊物发表。 

  【设计理念】

 有限空间,无限设计。 

  【个人履历】

  1996——2000年 南京金陵大学艺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2000——2004年 深圳著名装饰集团 设计总监

  2004——2006年 香港某著名设计公司东南亚分公司 设计总监

  (驻SINGARPORE,BANKOK,RANGOON)

  2007——2009年 深圳著名室内设计事务所 设计合伙人/总监

  2009年至今 深圳红石别墅设计公司 设计合伙人/总监

   

访谈

 

  Q: 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A: 我的设计理念是功能与美学的统一。实用、舒适、美观是我的设计原则,运用一些设计手法和美学比例来美化空间,比如:轴式对称法、空间格局呼应(用材、造型、灯光)、统一与变化的平衡等。


  Q: 您设计住宅空间时最最注重什么?

  A: 私人订制,因人为宜。主要分为两个方面:

  空间尺度的把控方面,在遵循人体工程学的基础上,根据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及个人特征为其量身设计;

  装饰搭配方面,匹配使用者的个性喜好的同时,引据经典、纵横参考、为其营造一个品位高雅的空间氛围。


 Q: 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A: 功能完整,满足使用者居住要求。

  区域划分合理,私密空间和其他空间要像平行线,相对不交叉,以保证私密性;礼仪接待空间之间要像交叉线,相互呼应,以此提升使用者生活体验。

  个性化的装饰、装修、设计,满足使用者的审美需求。


  Q: 在您看来当下中国住宅空间设计普遍存在什么问题?

  A: 急功近利,浮于风格,不深入了解甲方的个性化需求。

  以所谓的专业化在缺乏与甲方深入沟通的基础上,为其做设计。或由风格入手,过多的元素堆砌;或自以为的混搭,做的不伦不类;或过多的参考沿用,缺乏创新创意的个性化设计。


  Q: 您在关注或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什么方向?

  A: 私人订制,个性化装饰设计。

  软装化,轻装修,重装饰,以后期的软装搭配提升空间质感。

  灯光设计,应空间属性而营造合乎心理感觉的氛围。


  Q: 好的设计要为生活服务,您是怎么理解“质感生活”的?

  A: 首先是个性化的设计和舒适的居住体验;其次就是用材品牌化、国际化。

  质感生活是使用者的居住体验,也是客观上舒适美观的视觉感和氛围感。为生活服务的设计,便于使用、符合审美、提升使用者的居住感受,使其感官上切身体会到“质感生活”。


  

作品

 

  作品一:深圳市国际公馆别墅--不张扬的奢华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根据业主的身份及生活阅历所定制的意大利风格家居,充分发挥柱式体系优势,将柱式与与拱门、墙界面有机地结合。轻快的敞廊,优美的拱券, 笔直的线脚,以及运用透视法将建筑、雕塑、绘画融于一室,使其具有强烈的透视感和雕塑感,创造出既具有古希腊典雅的优美又具有古罗马的豪华景象。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客厅采用的是拔高的两层设计,尽显豪华,大气。天花上的马赛克拼贴与假梁的结合,让其变为一种艺术。实木家具,厚重却不失别致,黑色皮质沙发,洋溢着黑色浪漫的华丽,与淡色的墙壁形成强烈对比,让整个空间生动而富有层次。电视背景墙上并没有采用过多的装饰与设计,只是一个简单的铁艺装饰设计,就凸显其异域风情。精巧漂亮的艺术盘,特色壁灯,实木衣架,细节上的设计,尽显意式的浪漫情怀。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餐厅的实木桌椅,让人感觉沉稳大气,而餐桌上方的简洁天花造型,橘黄色的灯光带来一份温馨浪漫。实木的楼梯扶手与白色的踏步营造出一种优雅大气。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白色的壁炉,实木钢琴,弧形门套,植物吊篮为家庭厅打造一个浪漫、自然、温馨又悠闲的环境。

 

  作品二:深圳市莱蒙水榭山别墅---低调而内敛的简欧设计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别墅客厅墙面大量应用了线条墙裙和绢画墙纸,增加了文化的体量感,体现了主人在精神层次的追求,配以仿大理石砖,让空间更加丰富,并且质感更强。别墅的采光及景观极好,厅外即是私家泳池,远处绿水青山。极大的私家舞厅,大量的应用了镜面不锈钢,神秘而富贵,丰富了生活的品质。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穿透的空间效果,融于自然的文艺味道,早已在优化设计的整体布局下显得如此的生动。带有浓浓的欧洲文化气息,不知不觉中融入家居的每个角落,这种不经意间的设计,传递着舒适高端的生活情节。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负一层墙面造型大量应用了石膏线条和肌理涂料,既不会让空间显得单调,同时又避免了由于负一层较为潮湿引起的发霉、质变等现象,地面拼花地砖丰富了空间的层次感,又与天花的造型交相呼应,使整个空间既冲突又和谐,在大气基础上又不缺乏细节,让人百看不厌,十分符合人们的审美视角。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浪漫优雅的设计,柔和的墙裙配以淡蓝色的碎花墙纸,既有浪漫情怀,又不失高雅。圆形的天花吊顶与背景墙的软包相呼应,营造了空间特有的细腻。超大的落地玻璃窗,不仅采光充足,更是把远处的山景引入室内,让人遐想。

 

 作品三:深圳市曦城别墅--空间布局与实用功能的完美结合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空间以灰白为主色调,大胆的掺杂大红、大黄、大蓝等艳丽的色彩,绚丽到夸张的颜色搭配,使得它们就像是一个浓妆艳抹、趾高气扬的贵妇。墙面上立体的几何空间是一种树形的象征,在风水上寓意着背靠大树。电视背景采用白色进口人造大理石,简洁舒适。客厅地面选用直线木纹灰大理石,稳重的颜色避免了白色的墙面的单调及彩色的背景墙的浮躁。客厅选用异形的灯具,非对称几何线条,与沙发处几何墙面相呼应,简约却不简单。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地下室,地面、墙面大面积的使用素水泥,与红、白砖墙的造型相得益彰,使整体空间呈现出一种粗犷、独特的气质。而具有嘻哈风的红色背景涂鸦墙,体现了业主自由、随意的生活态度及对个性的追求。楼梯处的台阶选用意大利灰大理石,与素水泥的地面并不冲突,并且巧妙的运用各个台阶的高低落差,在其下方做出一排小书柜,使空间得到充分的利用。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在楼梯处,栏杆选用玻璃,使空间更加明亮,在视野上也更加开阔;而楼梯处墙面选用黑金花大理石,使楼梯整体造型极具现代感。餐厅的灯具选用椭圆形,与圆形的餐具相互应,增加用餐时的美妙、愉悦。不锈钢的踢脚线,老船木的餐桌,一个泛着冰冷光泽的金属,一个散发怀旧气息的古朴,强烈的对比,更加凸显了整体的现代风格。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主人房墙纸、窗帘选择颜色比较淡雅,营造出一种宁静柔和的气氛,床头背景选用进口软皮马赛克,在宁静柔和之中又增添了几丝浪漫、温馨。房间的睡床选择用圆形的床,线条上增加了些许柔美雅致,与主人房柔和、浪漫的气氛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主人房的地面使用灰色木地板,保持了房内的安静、稳重,这也许就是家的留恋。

 

  作品四:深圳香蜜湖一号别墅--塞纳河畔的守望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本设计方案布局上突出轴线的对称,恢弘的气势,营造了豪华舒适的居住空间,整体视觉效果高贵典雅。客厅空间以莎安娜米黄大理石为主作为墙面装饰,选用了相对简洁的多尺寸大理石线,丰富墙面装饰,营造法式氛围。穹顶细腻,精致,配上奢华水晶灯,保留形式感,减少色重,更为轻盈,空灵,却不失奢华雅致。沙发主墙面和电视主墙面各四个对称科林斯方柱把恢宏的气势融入到这个大气的挑空客厅中,壁炉及其上方马赛克拼花饰面在地面纯粹法式地毯的带动下,清新却又浓郁的法式气息扑面而来。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开敞的地下室空间更为精简,木饰面及线条收边,肌理涂料为主,整体的白色系,纯净、清新,在休闲区水蓝色软饰的点缀下,就像塞纳河畔的水天映色,浪漫、优雅。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白色吊顶,实木墙面,米子拼花实木地板,不由赞许原来如此才是低调的奢华,没有浮华的装饰,却在简约低调的“气质”中渗透着与众不同的品味,平静不失深刻。唯独那一面精致的软装背景墙演绎着主卧室的舒适放松情结。

宋九龙:以个性和舒适的家居设计,提升用户生活体验

 设计说明:实木块吊顶与米子拼花地板通过墙面木饰面的连接,在壁炉的烘托下,散发出浓浓的自然气息,深色略带雕花的家私为主人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工作待客两不误的书房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