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单品家装PK整木家装,谁更得人心

icon 2016-04-29 13:31:35
icon 0

  近几年,家装市场兴起一种运营模式——整木家装,该模式因满足消费者选购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产品风格一体化等消费需求,备受市场青睐。但对于发展时间较长,且较成熟的木制单品家装模式而言,整木家装还属于新型的发展模式。那么,当整木家装遇上木制单品家装,究竟哪个更有优势,哪个又更得人心呢?

木制单品家装PK整木家装,谁更得人心

  木制单品家装渐显弊端,可能遭淘汰?

  据悉,木制单品家装是指出售单一木制家装产品的一种运营模式,如木制橱柜专卖店、木制桌椅专卖店等,都属于这种模式下的门店。纵观木制单品家装发展,其在家装市场存在时间较长,也较为普遍,所以消费者对这种模式比较熟悉。

  对此,有业内人士解释单品家装长久流行的原因:一直以来,家装企业基本是以卖单品为主,因为这对企业来说,产品线单一,容易生产和运营。而在这种模式影响下,消费者也已习惯在不同店面选购不同木制家装产品。同时,也有部分消费者喜欢个性化的家装风格,所以也青睐于各种风格的木制产品,而单品家装模式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木制单品家装模式也慢慢显示出一些弊端:对于喜欢统一家装风格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跑多家店面才能买齐家装,而且也不能保证风格统一,可以说既费心、费力、又费钱;对经销商来说,木制单品家装只针对特定的消费者,受众面小,所以订单少、店面成交额低;对于企业来说,流失了大量客源,得不到消费者和经销商的喜爱,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木制单品家装PK整木家装,谁更得人心

  整木家装优势多多,获市场认可

  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人追求省时、省钱、省心的消费方式,在这样的情况下,整木家装应运而生。据了解,整木家装包括门、橱柜、衣柜、护墙板等木质产品,是家居装修所需木制家具的结合,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木制产品的家装解决方案。而这一模式也经由六喜源原木门公馆推广之后得到更多关注。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心理更是变幻莫测,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消费者如今更倾向于便利的购物方式,希望在更短时间花更少的钱买到合适的产品。”据六喜源原木公馆总经理王彬先生介绍,六喜源的原木全屋定制模式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生产出款式、风格不同的原木家居产品,把消费者装修所需原木产品完美搭配在一起,让消费者一次性买到家装所需家具,做到省时、省心、省钱。

  而对于经销商来说,整木家装将多种产品放在同一店面,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将消费者聚集在同一专卖店,使得受众面变广,大大提高了客单量。其次,整木家装实现了统一下单,统一交货,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让经销商资金得到快速运转,减轻运营压力。此外,整木家装也将安装与售后服务一体化,方便经销商一次性解决消费者难题,节省时间,从而将更多心思放在销售和服务上。

  其实,不管是木制单品家装还是整木家装,都是应运市场需求而生的模式,而市场在变,企业的发展模式也在变,与时俱进才是良好的发展姿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