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icon 2016-04-29 11:47:57
icon 0

摘要:家庭采暖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稳定的服务流程和行业格局,作为直接应用于普罗大众切实生活的需求行业

  家庭采暖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稳定的服务流程和行业格局,作为直接应用于普罗大众切实生活的需求行业,无论是价格、服务流程、采暖效果都已形成各家之言,系统之法。

  但百花齐放的同时也却不掩其产品服务同质化日趋明显的现象,意图在未来的采暖行业格局中跳脱出来,就需在节能、平衡、服务、价格等多方面作出好的发展与变革,而作为工业类产品,技术的变革与更新应当是最能在行业内展露头角的,也是各大采暖行业从业者所努力前进的方向。

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就在此前闭幕的中国制冷展上,从事采暖行业的公司纷纷将自行研发应用于采暖行业的最新技术向大众展示,其中海美尔自主研发的AFC(自动流量控制)技术针对家庭式采暖的技术方式引人思考,这项技术的原理是什么,它能给采暖行业带去什么变化呢?下文将进行详述。

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彻底解决地暖应用水力平衡难题

  ——可在阀门上直接设定流量

  ——简易安装,大幅度降低安装成本

  ——自行杜绝回路干扰

  ——住户可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安装方案

  什么是AFC(自动流量控制)技术?

  AFC技术英文全称为“Automatic Flow Control”,即自动流量控制技术,顾名思义,其主要的功能是让散热器和地板采暖系统无需复杂的计算即可自动实现水力平衡,最终目的是使整个系统达到水力平衡,同时在无需压差控制器的情况下消除回路过流现象,杜绝回路间的干扰。

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据了解,这个系统的最大功用在于解决地暖的两大关键问题,那便是节能与恒温之法。

  作为家庭采暖行业者,在为客户安装地暖或散热器的过程中必定会思考到节能的问题(尤其对于长期使用的家庭来说),并通常都选择针对暖气片或地暖系统本身下手,但采暖设备作为一个系统的全面设备,任何节能问题如果不从全局考虑,往往会事倍功半。事实上从业者们也逐渐认识到:保证水力平衡是非常行之有效的节能手段。

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此外,海美尔负责人也提到:AFC技术的最大功效是以水力平衡为基础维持室内恒温,否则一旦出现水力失衡,就会导致离水泵近的末端出现过流,而离水泵远的末端欠流,最终将导致离水泵近的末端房间温度过高,而远端房间过冷。近端房间冬季可能需要开窗“散热”,浪费能耗,而远端房间即使把阀门开到最大也不能提高房间温度。

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海美尔的负责人说道:“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将给整个采暖行业带来格局上的转变,也会给使用地暖的千家万户获得更好的舒适度和更实惠的选择”

  无论是对于用户还是从业公司,都带来了格局上的变革

  对于在家庭中安装地暖并希望以此获得舒适生活的人们来说,除了一定的节能和稳定均衡的室温,还有一点也是其颇为关心的,就是如何花费更少的费用获取优良的采暖系统,在实际选择中,整体采暖系统的价格也是其考量的重要因素。

  在提高自身采暖系统性价比的过程中,AFC技术明确提出:通过其所带来的诸如安装省时,避免了二次劳动所消耗的人力物力以及免去了复杂的水力计算等好处,虽然无法直接降低系统的价格,但却帮助从业者节省了更多在项目安装过程中所耗费的成本,从而得出空间为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选择方案。

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海美尔负责人表示:在整个采暖行业逐渐趋向产品服务同质化的格局下,我们AFC技术对于从业公司来说最为珍贵的一点在于推进并革新他们所能提供给用户的服务方式,在这个基础上也使他们的核心服务具备差异化,在行业中具备更大的竞争力。

  【关于IMI Hydronic Engineering】

  IMI Hydronic Engineering,即IMI平衡流体技术事业部(以下简称“IMI平衡流体”)隶属于IMI集团,是楼宇HVAC系统水力平衡及室内恒温控制领域专家,公司由水力输配领域三大领导品牌组成:IMI PNEUMATEX(纽曼特),IMI TA和IMI HEIMEIER(海美尔)。

  作为国际工程集团IMI的一部分,IMI平衡流体以完整的创新解决方案对HVAC系统三个关键领域——生产侧、输配侧和末端侧的效率进行优化,致力于以最高能效带来最佳的室内环境舒适度。在全球范围内,公司拥有6个生产基地,并与4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

AFC自动流量技术带来家庭采暖格局新变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